GlicoPia East媒體解禁 Pretz美味秘密首度網路公開 如何做到粗細均一,口味一致還能品質控管?

Choyce受邀前往日本大阪與東京等地,深入Glico江崎公司核心,一一檢視Glico江崎企業從生產到企劃,包裝,行銷,Choyce恍然大悟:原來平常採購的點心零食與食品材料,幾乎都是來自大阪知名地標『跑跑人』的日本知名食品大廠Glico固力果 ,短短四天從欣賞,驚訝,欽佩到折服,每個細節都讓人讚嘆著,是怎樣的創意家,發明家與實業家,才能做到如此商譽信譽良好,年年創新並且力求進步的公司呢!

IMG_8750.jpg 

固力果Glico江崎公司特別開放,禁止攝影的川崎GlicoPia East川崎工廠見學,也讓Choyce一窺究竟,深入其中徹底了解那一根根帶有幸福魔法的Pretz餅乾,怎麼生產製造出來的?

 

川崎工廠位於東京北方約1.5小時車程,2012年全新落成開放,原料來自於大阪總公司,也整合日本各地食材集中製作,整個工廠內有六百位員工,分三班24小時不間斷的生產glico知名的Pocky巧克力棒,以及Pretz鹹點餅乾。每一天可生產70000盒pocky,55000盒Pretz,從影片中可看到Pretz從麵粉開始,揉麵,發酵,擠壓成團,跟著輸送帶運送出一條一條的麵糰,入300度烤箱烤四分鐘讓外層酥脆,入180度烤箱又轉到150度烤箱,確保內層鬆軟。

統一流程生產,每一根餅乾都粗細相同,大小均一,以重量控管品質,更穿過X光機掃瞄有無異物混入。

 IMG_9085.jpg  

大家都吃過Pretz,有沒有人跟我一樣好奇:Pretz餅乾上一點一點的斑點怎麼來?

原來那是烤網形成的斑點啊!

那麼,調味又怎麼能均勻分布在每一根Pretz上呢?

仔細看輸送帶上設計有管路,透過噴氣設備,將鹽巴胡椒與各種調味粉,撲灑在剛從烤箱三溫暖出來的Pretz餅乾上,確保每一根味道均一,確保每根餅乾風味都能帶來味蕾饗宴。

IMG_9075.jpg

Choyce眼尖看到有位從業人員隨機收走生產輸送帶上Pretz?

解說人員說:不定時從輸送帶中隨機抽檢,送至機器檢驗甜度鹹度與餅乾完成度,倘若隨機抽驗發現不合格產品,整條輸送帶都要停工,仔細檢查每個環節。

還說:台灣買到的Pretz,都是從川崎工廠製造並出口到台灣喔! 

Pocky巧克力棒早已行銷全球,歐洲美國泰國等全世界四十多個國家,都有日本glico江崎公司製品。

但Choyce最愛的是鹹口味餅乾,深夜寫稿時來上一點宵夜,搭配啤酒或者清酒,或是威士忌都很對味啊!

 IMG_9373.jpg

在glico公司企劃下,日本各地名產,如長野縣野澤菜,仙台烤牛舌,靜岡哇沙米,以及川崎當地最有名的北本蕃茄,都被設計成Pretz創新口味,

對於異地遠行的遊子,每每吃到來自家鄉限定口味的Pretz,就能懷念家鄉美好味道啊!

IMG_9376.jpg

東京橫濱地區限定販售,乾燒蝦仁口味的Pretz有沒有吃過呢?

下回造訪橫濱時,一定要買來吃看看喔!

IMG_9378.jpg

若是不愛吃鹹點,Pretz採用進口奶油製作的發酵奶油餅乾,也是超受歡迎的夢幻逸品,起司與奶油的結合,更適合發育中的孩子們補充熱量與體力呢!

IMG_9382.jpg

Choyce愛吃的就是這一味啦!

每到超市必買!

直到這天才驚覺,原來Choyce最愛的下酒良伴,通通來自於glico之手啊!

IMG_9383.jpg

  GlicoPia Easta門口停著這台車,可是大有來頭喔!

   IMG_9242.jpg

看看現場直播影片就知道,這太有趣了啊!

 

世界只有三台,#Pocky 車 #グリコワゴン#glico #glicotrip2016 #glicoice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貼上了 2016年3月8日

GlicoPia East官方網頁(日文與英語):https://www.glico.com/jp/enjoy/experience/glicopiaeast

對一般人開放,請務必提前預約參觀見學,請注意:參觀時不能拍照攝影,請遵守約定時間內前往工廠參觀。

網路開放四個月內預約,每次僅接受2~14人入內,若是超過15人的旅行團,請去電預約:048-593-8811,

每天四個時段:9:30,11:00,12:30,14:00

每次參觀約一小時。

 

住所

〒364-0013 埼玉県北本市中丸9丁目55番地

お車
  • 圏央道(首都圏中央連絡自動車道) 桶川加納ICより車で約10分
電車

JR北本駅までのアクセス

  • JR新宿駅から約45分(JR湘南新宿ライン高崎線直通)
  • JR上野駅から約45分(JR高崎線)

 

JR北本駅から当館までのアクセス

  • タクシーで約10分
  • けんちゃんバス北本駅東口発 グリコ工場方面行(循環バス)がご利用いただけます。

 

 

Access

 

Glicopia East
9-55nakamaru, Kitamoto-shi, Saitama, 364-0013, Japan

 

[By train]
Take the JR Syonan-Shinjuku Line for Takasaki from Shinjuku Station and get off at kitamoto Station.( Approx 45 minutes) .Take a Shuttle bus From east exit of Kitamoto Station and get off at Glico factory pia East (Apporx 10 minutes)
Take the JRTakasaki Line fromUeno Station and get off at kitamoto Station.( Approx 45 minutes).Take a Shuttle bus From east exit of Kitamoto Station and get off at Glicopia East (Apporx 10 minutes)

[By car]
・Apporx 15 minutes from Okegawa-Kitamoto I.C. on Ken-O Expwy.
・Apporxf 30minutes from Shiraoka-Syobu I.C. on Ken-O Expwy.
As parking space for 5 large bus and 40 cars.

 

IMG_9371.jpg  

 

#glico #グリコワゴン 固力果跑跑人車也推出Tomy小車,可惜現在市面上買不到啦!大家都看到了嗎?車牌號碼為11-11啊(((o(*゚▽゚*)o))) #glicoice #glicotrip2016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貼上了 2016年3月8日

 

#東京文字燒,#東京橫濱干燒蝦仁,#靜岡哇沙米,#仙台牛舌,#大阪章魚燒,這些日本在地最出名的特產,通通被 #glico 做成美味Pretz餅乾,有誰注意到:#pretz 餅乾怎麼能做得大小均一,粗細相同,每根餅乾從頭吃到尾都是豐盛味道,絕…

Travelling and Parenting with kids and Choyce 貼上了 2016年3月12日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