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害發生時,最容易被忽略的生活必需品排行 原來男性救難隊員都忘了這個!

誰都不樂見地震火災發生在身旁,但當災難發生,誰準備充分,撐到最後才是贏家,來看看日本人覺得災難發生時,最應該準備但也容易被忽略的急難備用品是什麼?

令人意外的,居然是女性用生理用品最容易被忽略,理由是:救難隊員都是男性,很少會思考到女性需求呢!還有孩子們的需求如:尿布,擦拭小屁股用的濕紙巾,小孩子們的小點心,女性用保養品等等,前20名急難時應該準備的物品,你的優先順序怎麼排列呢?

DSC_6146.jpg  

排行

1,2.:濕紙巾,嬰幼兒濕巾,水(地震時通常會停水停電,沒有濕紙巾就很難幫孩子清潔身體)

3~6:毛巾或坐墊,點心與女性生理用品,智慧型手機(遇到災難時,生理需求能滿足,才能把心情安頓下來啊!

7: 口罩(地震後等待救助時,難免異味或者生病,有口罩隨身相對安全一些)

跟口罩同樣重要的,居然是保鮮膜呢!因為災區停水,每一口水都很重要,如果有保鮮膜可包覆餐具,不用水洗也能重複使用餐盤喔!

其他如懷爐(暖暖包),紙尿布,奶粉,甚至連洗臉保養品,拋棄式內衣,塑膠袋等等,都是在急難中人們特別需要的生活必需品,

被選為最不重要的,攜帶型免治馬桶,大概是習慣免治馬桶的日本人才有的特殊需求。螢幕快照 2016-04-18 下午9.24.04  

以下整理排行,取自日本網站:http://hokensc.jp/blog/joseibousai/

螢幕快照 2016-04-18 下午4.56.01螢幕快照 2016-04-18 下午4.56.1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