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nami tulip fair 春季最盛大美麗 富山礫波鬱金香公園 堂堂登場

春天到了誰知道?黃鶯,鬱金香來報到,Choyce與香港好友們租車自駕遊走日本中部路線,恰好遇到富山礫波鬱金香公園滿開盛況,往年一向是五月中才會滿開,這一年全球暖化嚴重,雪下得少,日本幾乎跳過春天直接進入夏天一般,就連鬱金香都提前兩週盛開。

誰知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不要算,遇到了就當賺到撿到,立刻改變行程捨去能登半島,直接殺到富山礫波公園賞花趣。

IMG_1962-2.jpg

曾經造訪過北海道鬱金香花田,見識過120萬朵鬱金香,Choyce一看簡介:250萬朵700多種鬱金香,心裡還有點猶豫:250萬朵可比北海道多了一倍呢!

原來鬱金香為富山縣縣花,更是全球鬱金香球根產量全球最高的地方,與荷蘭阿姆斯特丹庫肯霍夫鬱金香公園所在的麗絲市(Lisse)的姐妹市,富山縣更被譽為『鬱金香之城』,在富山縣礫波公園裡可欣賞到許多高貴品種的鬱金香喔!

富山鬱金香花節讓人大吃一驚!

不像北海道一樣,只把各種不同品種分類排序,佔地約七公頃大,富山礫波鬱金香花節,巧妙利用鬱金香不同種類特性,交織成為一幅美麗的圖畫。

IMG_1865-2.jpg 

高高低低的看台,充分滿足人們從各種角度欣賞鬱金香的慾望,

IMG_1919-2.jpg  

一杯杯有如酒杯一樣,又充滿神之創作,華麗繽紛的鬱金香,讓人為之陶醉不已。

IMG_1912-2.jpg

不一定要同類排列成群才是美,交錯著,也能自成趣味。

IMG_1910-2.jpg

看著那透著金黃色的光盃在風中搖曳生姿,任誰都要陶醉,煩惱都忘卻了大半!

IMG_1907-2.jpg

誰說鬱金香只有七片花瓣?

富山礫波鬱金香公園擁有700多種品種鬱金香,複瓣多彩如牡丹的鬱金香更是炫目不已。

IMG_1904-2.jpg 

每一種都有自己的個性,不管長相如何,顏色如何,都盡力綻放出光芒。

IMG_1903-2.jpg IMG_1897-2.jpg IMG_1893-2.jpg  

富山礫波鬱金香公園更搭建鬱金香隧道,兩排高聳約三公尺的花牆,滿足人們從各種角度欣賞鬱金香風采。

IMG_1891-2.jpg 

孩子們在老師的帶領下,一班班成群結隊的寫生作畫,還鼓起勇氣找路人做問券調查,

在戶外與大自然交朋友,這是最棒的探險,也是最佳的自然教室。

IMG_1879-2.jpg IMG_1867-2.jpg  

青菜蘿蔔各有喜好,每種花都有擁護者,但絕對沒有人會討厭鬱金香的優雅沈靜,即使連凋謝都乾淨清爽。

花期僅短短十天,卻帶來無限美好的回憶。

IMG_1914-2.jpg 

老師們帶孩子們經過,面對孩子們的問題:好多顏色,好多形狀啊!

老師們只說:是嗎?怎麼會這樣呢?大家想想看喔!

採用引導思考的對話,避開直接給答案的專斷,鼓勵孩子們發揮無限想像空間,

即使一班班經過身旁,每位日本導師都用一樣的方法回應孩子們,這種現象在台灣比較少見呢!

IMG_1886-2.jpg

不管在哪種環境下,花朵都能順應地形向陽生長,孩子們也充滿無限發揮空間,期待未來綻放更多美麗未來。

IMG_1882-2.jpg IMG_1880-2.jpg    

花季期間(4/24~5/5)每天都有雙胞胎美少女演唱會,一天兩場。富山出身的雙胞胎兩姐妹勤奮在舞台上表演,讓人忍不住要為他們加加油!

IMG_1959-2.jpg IMG_1876-2.jpg

富山礫波鬱金香公園裡,不只有鬱金香,更是有造景有小池的自然公園,

紫藤花也繽紛燦爛盛開中。

IMG_1953-2.jpg IMG_2081.jpg 

愛花賞花甚至可以住在花園裡,這也是Choyce的退休夢想啊!

IMG_1944-2.jpg  

外國人造訪富山礫波鬱金香公園,門票費用1000円加送一個限量鬱金香提袋,

IMG_1815.jpg

富山礫波公園內推出免費拍照活動,可獲得兩小張卡片,若是想要沖洗成大張照片,另外付費(每張1100円,附相片架)

IMG_1841.jpg   

鬱金香的美,一定要到現場才感受得到,如果你正在日本中部旅行,記得把富山礫波鬱金香花園排進來啊!

 IMG_2076.jpg   

富山礫波鬱金香公園更多細節:http://yokoso.city.tonami.toyama.jp/kanko/www/index.jsp

也可從『富山旅遊指南』(中文繁體版)獲得更多資訊:http://foreign.info-toyama.com/tw/

中部-北陸地方富山縣礪波市榮町7-3

0763-33-1111

門票費大人1000円,

如果你不是這季節前來,也能隨時欣賞盛開的鬱金香

鬱金香公園內,有一座鬱金香四季彩館(開館時間為9:00~18:00。每週三和每月第三週的週四休館,若遇國定假日依舊開館。年節12月29日~1月3日休館),

館內設有鬱金香博物館等多座展館,展示鬱金香傳入日本的歷史、鬱金香的生態、鬱金香的品種改良和栽培技術等種種資訊,遊客更可在「鬱金香廣場」欣賞一年四季盛開的鬱金香,這裡以先進冷凍技術貯藏鬱金香球根,並在花房中以特殊的溫度調節溫度,控制它的生長和開花,因此不論何時來此,皆可見到盛放中的花兒。

富山住宿查找agoda中文訂房:http://www.agoda.com/zh-tw/city/toyama-jp.html?cid=1457485 

富山縣住宿:https://choyce.tw/?cat=137

富山縣觀光:https://choyce.tw/?cat=127

富山縣美食:https://choyce.tw/?cat=137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