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好好玩) 陽明山海芋田探險採樣,自然觀察真有趣

陽明山上有什麼好玩,依稀記得年輕時曾經上山去馬槽,擎天岡,文化大學,還有亞尼克果子工房,但結婚後每每提到去陽明山,洪爸總是以:開車很累,山上很塞,陽明山很無聊等藉口來塘塞,總感覺他不想帶孩子與老婆出門去,只想窩在舒適圈裡享受宅男生活。

哼,那我們就自己去!在中和演講結束後,母子三人一路開車前行,穿過台北市區前往陽明山,沿著陽金公路一路往出霧溫泉前行,正覺得彎彎曲曲的山路危險重重呢,快到馬槽時,路旁出現了海芋田!立刻中途下車奔向海芋田的懷抱。

IMG_2457.jpg

陽明山海芋產期為春天,五月初前往造訪已是產季尾端,看看海芋葉子枯黃模樣,真的慶幸說走就走,想旅行就出發,是Choyce一貫風格。

IMG_2461.jpg

旅行時最重要的是什麼?

保持對外界事物的好奇心啊!

宅男老爸只對電玩感興趣,自然對孩子們奔跑著衝向海芋田的開心愉悅無感,任何再有趣再好玩的事物,對一個只想打電動的宅老爸來說,只是浪費時間。

Choyce幾年前有所體悟,再也不會乖乖窩在家裡等另一半良心發現,只會安排好行程並且起身前行。當另一半少了對生活的熱情,那就自立自強吧。

IMG_2464.jpg

在雲霧裡的海芋田,比起陽光普照的海芋田更多了韻味呢!

雲霧繚繞之間總讓海芋花田蒙上神秘面紗,也為花田帶來滋養。

美好的事物稍縱即逝,我們只能挺身向前,為自己打造美好生活回憶。

IMG_4451.jpg

IMG_2467.jpg

但這回上山來,孩子們卻帶著不同的心態前來,原來這一陣子孩子們迷上生物調查顯微鏡,以前看到花田可能會覺得水裡骯髒不敢向前,這回看到海芋花田可真的開心極了,急忙回到車上拿採樣器皿,打算帶回各種生態回家觀察。

親子桌遊 Game24 生物調查顯微鏡開箱 小孩的科學 玩科學,享受科學,體驗科學樂趣 科学と学習:ミクロモンスター LED内蔵ズーム顕微鏡&調査キット 

IMG_2468.jpg

能讓孩子保持對周遭事物的美感,也是當媽媽如我一直在努力的目標。

如果對未來與世界沒有期待,更難教育孩子們與世界產生連結,與人文及自然產生串接呢!

IMG_2472.jpg IMG_2479.jpg  

海芋生態觀察,成為親子三人小旅行的花絮,也成為母子三人的小秘密,

未來我們還要手牽手,一起尋找更多生命驚喜。

IMG_2495.jpg  

海芋花田:陽明山客運『臺寶』站下即達,

馬槽溫泉前一站,

距離出霧溫泉會館約10公里。

參觀花田免費,但建議離去前買束海芋花(十朵100元)

IMG_4425.jpg  IMG_4483.jpg  

台北住宿找agoda中文訂房:http://www.agoda.com/zh-tw/city/taipei-tw.html?cid=1457485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