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輕易以言語攻擊外表 你會怎麼做?四十歲宣言:少來,我根本不在乎你!

當你遇到家人以關心為名,行霸凌之實,你會怎麼做?

1. 笑著說對不起,我會改進?

2. 站起來轉身走掉?

3. 我們從此分道揚鑣不再相見?

 

Choyce無意對這半年來,身體受傷也產生各種內分泌失調與感冒症狀提出解釋。不管我的身體狀況如何,都不應該是任何人輕易拿出來檢討的焦點,這就是霸凌,也是公然污辱。

 

回家三天還是氣得吃不下飯,決定不要為了他人任意批評而改變自己。

 

週日晚間如往常一樣交談,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

家人只是開玩笑。不要介意。

對自家人與他人的標準不一,Choyce胖又怎麼呢?讓你看了不順眼嗎?生活不好過嗎?

 

胖有可能會導致身體不健康而發生病變,但言語攻擊更會讓心理受傷甚至導致婚姻失和,甚至憂鬱喪志,

不覺得『刻薄』才是最惱人最可惡也無藥可醫的疾病嗎?

健康很重要,尊重更重要,一個家庭,兩組人,四個成員,若沒有尊重與互信互諒為基礎,這個家垮了也罷。

 

任何努力都不用被看見,一句話摧毀一段婚姻,也難怪許多不幸在各個角落發生,

不用譴責誰的錯,但沒有用心傾聽,不懂得尊重與關心,你我都可能是加害他人的兇手。

 

我可以等脊椎骨折復原,逐步恢復身體健康,但絕對不是因為那些攻擊言論,也不是為討老人家歡心而瘦,

說到底,你又憑什麼對別人的外表說三道四?

 

明天Choyce就要四十歲了,

生日願望:我要趕快恢復健康,也不願再理會假借關心實則為霸凌的批評。

你有任何不滿,歡迎換個新對象。

未來還有三十年四十年,我要活得更開心更自在。

IMG_4990.jpg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1. 我完全懂妳!因為我夫家也都瘦長型,還是男女朋友時,我男朋友(現在的老公)跟我婆婆說我的身高體重,我婆婆說:你大嫂50公斤都知道要減肥…(當時我應該也不過52)…每次去他姑姑家,也都被叫小豬…
    這種話不管對方當時講的口氣,傳到耳裡就是一輩子疙瘩…
    當時我也超痛苦的,我們家長輩見面都問:吃飽沒?但在對方家卻吃多一口都消化不良……
    就算要瘦,也不會是為這些人這些話而瘦,祝身體健康噢!共勉之!
    版主回覆:(05/19/2016 09:58:51 AM)
    嘴賤沒藥醫,不理他們。瘦不表示優秀基因,成就大事關身材何事?
    健康快樂才是自己可以掌握的!

  2. 我剛好看到你這篇文章,心有戚戚焉,我阿姨也會直接說我吃得圓滾滾的,甚至有家人講一些令人傷心的話,不過身體健康最重要了,希望你身體快點恢復。
    版主回覆:(05/19/2016 06:07:29 AM)
    開心生活最重要,我們一起加油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