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推薦 六十年老店 永康街高記 鐵鍋生煎包子 重酥蟹殼黃 蔥燒鯽魚

信義路上永康街,永遠都有一車又一車的人潮湧向鼎泰豐,從早到晚都不見候位的人龍消失,導致拐著彎一旁,高記相形失色,但也是不願與觀光客爭搶席位的在地人另一種選擇。

Choyce經常在附近『永康人文空間』演講,演說結束後就來高記打打牙祭。這回全家人在大安森林公園運動後,散步造訪永康街,自然又來高記報到。

IMG_6226 

高記的故事,就從牆上文宣說明來看仔細吧!

IMG_6249

Choyce造訪高記,總會點不同功夫菜餐點,一般家庭較少製作的浙江風與上海菜色,在高記可以點上一輪。

高記招牌:燒得化骨得蔥燒鯽魚,最適合當涼拌菜食用。

IMG_6228

現點現做的上海生煎包,也是高記經典美食,每盤需要15分鐘製作時間,請一入座就先點來一盤上海生煎包,請廚房先做唷!

IMG_6231

上海生煎包大小約大人兩口,看過製作過程,讓孩子們更懂得感恩啊!

IMG_6233

高記酸辣湯,孩子們評價:比鼎泰豐少了酸味與食材,果然還是鼎泰豐好喝。

IMG_6234 

高記不只有上海菜等和菜,也能點選港式點心喔!

鮮蝦絲瓜腸粉,料好實在,入口清爽美味

IMG_6235

小籠湯包,一份十顆200元,似乎還是鼎泰豐比較受歡迎。

IMG_6237

第一次點選台灣牛肉麵250元,味道濃郁,牛肉大塊又份量十足喔!

IMG_6241

兩大兩小用餐,隨意點餐也吃了1500元,份量十足也心滿意足。

離開店鋪又外帶一份鐵鍋生煎包,又外帶一碗酸辣湯,當晚的宵夜也一起解決囉!

IMG_6242

每一盤鐵鍋生煎包,都在門口實演,孩子們一邊讚嘆著一邊心服口服,下回我們也來挑戰看看?

IMG_6243 IMG_6246  

汽車停在大安森林公園站,慢慢散步走到永康街用餐,悠哉散步回到大安森林公園,也是台北生活的樂趣之一。

永康街高記:http://www.kao-chi.com/

台北市永康街1號

tel:02-23419984

捷運東門站5號出口

週一到週五 10:00~22:30

週六週日 08:00~22:30

台北住宿查找agoda中文訂房:http://www.agoda.com/zh-tw/city/taipei-tw.html?cid=1457485

 

IMG_6250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