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爽小菜 下酒也絕配 花椰菜變身超簡單 anchovy 鯷魚料理 塔吉鍋

在餐廳裡用餐,不只有享受美食,更要把料理雷達打開來,仔仔細細吸收廚師精髓,牢牢記憶著那好吃味道,回到家立馬重現當下的感動,外出用餐就是廚藝精進的最好時機。

上回與好友前往竹北高鐵站旁,Bistro 302餐廳,蘇菲請Choyce嚐嚐主廚私房菜單,一試就對味,當下立刻開了一瓶高粱酒來佐餐。也把那美妙滋味記憶在心中。

        IMG_5902 

蘇菲不藏私的提示:anchovy 鯷魚,西方料理經常出現的最佳配角之一,就是這道菜的隱藏調味。

剛好家裡藏了巴黎帶回來的鯷魚包,平時拿來佐沙拉調味,這回出手就要用來製作異國料理,花椰菜鯷魚。

 IMG_5970

使用鍋具:staub塔吉鍋(中鍋),

材料準備:一整顆花椰菜(事先去除老皮),鯷魚一盒。少許洋蔥與辣椒,適量即可。(不用再加鹽巴,油漬鯷魚鹹味很夠喔!

做法很簡單,花椰菜與整盒鯷魚一起入鍋,少許橄欖油與米酒(或者白酒),蓋上塔吉鍋鍋蓋,開小火煮,直到蒸氣逐漸消失就能熄火上桌。

IMG_5971

打開鍋蓋一看:鯷魚已經煮得化在湯汁裡。完全看不到蹤影。

而花椰菜也煮得軟爛,入口即化。(喜歡口感的人就不用煮得這麼軟爛喔!

IMG_5972

美味小菜上桌啦!

連孩子們都搶著分食,大人可搭配啤酒或者日本清酒等,濃度高低都很對味喔!

IMG_5980

這一天晚餐:百菇炒麵,淺漬小黃瓜,鯷魚花椰菜,搭配青森果菜汁,在家簡單享用團聚一起的晚餐,無價!

孩子們最愛吃百菇,也能自己利用銅鍋炒麵喔!

IMG_5968  

鯷魚可在進口超市採購,在歐洲是常見食材,在台灣少見煮婦利用呢!

IMG_5981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