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趴趴走 盛夏採藍莓健康有趣@エコニコ農園

位於日本東北另外一端,靠日本海側的秋田,擁有老天獨厚的豐富自然資源,天氣硬是比太平洋側更溫暖又舒適,也更適合溫帶水果栽培,尤其現在七月盛夏,最適季節的藍莓,更是美味多汁。

出發前才看到新聞介紹:秋田藍莓園盛開,也是採藍莓最佳時刻。Choyce前往エコニコ農園採果,也意外獲得許多有趣資訊。

IMG_7621.jpg 

エコニコ農園藍莓樹被妥善包在紗網中,約有220顆藍莓樹,共計10種品類在農園裡欣欣向榮的成長。

每人收費800円就能無限制時間吃到飽,怎麼敲算盤都知道:在現場自摘自取最美味。

IMG_7616.jpg  

負責エコニコ農園,加藤部長笑著說:藍莓一次不能只吃一顆。

那是因為藍莓有酸有甜,一口吃進肚子裡才知道是酸是甜,那就一次吃兩三顆藍莓,讓嘴裡充滿酸甜好滋味,這才是藍莓最美味的享用方法。

IMG_7622.jpg  

約有14年樹齡,這顆藍莓樹上結實累累,令人驚訝得是每一顆都飽滿鮮甜,樹齡越老越美味?

沒錯,越是老齡越能儲備豐沛水量與甜份,帶來更多收穫。

IMG_7624.jpg

藍莓採取方法可費工了,需要人力一顆顆從樹上摘取。

不如葡萄般可整串摘取,藍莓一顆顆手摘,大幅增加人力成本與時間消耗。

看看Choyce摘取藍莓時採訪影片

 

藍莓擁有豐富花青素,以及大量膳食纖維,對身體提供各種助益呢!

IMG_7625.jpg    

Choyce造訪這一天恰巧下起大雨,只能在濕淋淋狀態下摘取藍莓,但光是從不同藍莓樹上採果,猜測口感與香氣,也是另一種樂趣。

整顆藍莓甜滋滋固然驚喜,但有酸有甜,更提高豐富口感層次。

IMG_7629.jpg IMG_7630.jpg

紗網保護藍莓不受蚊蟲叮咬,エコニコ農園不噴農藥,可隨摘任食。

入園費依人頭計算,現場吃到飽免加收費用,若是摘取外帶,每100克要付費250円,

IMG_7632.jpg  

前往エコニコ農園請事前預約,以免撲了空噢!

エコニコ農園農園網頁:http://www.warabi.gr.jp/econiko/

預約請洽:秋田芸術村予約中心 TEL 0187-44-3939

●開園期間 2016年7月7日(木)~7月31日(日)

※気候により変動がございます
雨天の場合はお問い合わせください

●開園時間 9:00~15:00

●入園料 小学生以上 800円 4歳以上 400円
※お持ち帰り可(有料250円/100g)

あきた芸術村予約センター TEL 0187-44-3939

   IMG_3641.jpg  

 

秋田趴趴走,秋田送妳3000円大禮:秋田限量托特包、秋田犬小毛巾、秋田銘酒、秋田美人洗面乳、八柳櫻花樹皮隨身鏡、青豆巧克力、大澤葡萄汁。

活動辦法:http://event.7to.com.tw/20160518hu/

秋田住宿查詢agoda中文訂房:https://www.agoda.com/zh-tw/city/akita-jp.html?cid=1457485

東北觀光:(日本東北旅遊總整理) 北東北攻略必看 宮城,岩手,秋田,青森 自由行真輕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