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必備工具) 外交部「旅外救助指南」(Travel Emergency Guidance)APP

最近有很多Choyce網友挺身實踐帶著孩子出門旅行,創造彼此的生活回憶,好友一人帶兩個小小孩在美國,也有網友一人帶兩個小娃兒在日本,各個地方都展開了媽媽寶寶大冒險。Choyce除了給予祝福外,更期盼著大大小小都可以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以往外交部總是印製許多急難救助卡,有亞洲版、大洋洲版、歐洲版、美國版的海外國人急難救助專線等各種緊急服務,提供國人海外旅行時發生意外的救援系統,2012年7月正式公開亮相的”旅外救助指南APP”就可以省去這些文宣品的印製,避免耗費地球資源也佔用行李空間。

P1000190 P1000191  

2012年7月起,台灣人出國旅行,Choyce推薦有個好用智慧型手機軟體(iPad與安卓系統適用),請你一定要下載帶上飛機。外交部「旅外救助指南」(Travel Emergency Guidance)APP(iPhone版、antroid版,中華電信Hami版)

IMG_6379  

「旅外救助指南」APP程式是全國第一款提供最完整旅外資訊的APP程式,它結合智慧型手機的適地性服務(Location-Based Service)功能,民眾利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下載安裝後,即可隨時隨地瀏覽即將前往或所在國家的基本資訊、旅遊警示、護照遺失處理程序、簽證、天氣、飛機航班、匯率以及我駐外館處緊急聯絡電話號碼等資訊;目前僅有美國及韓國提供其國民類似服務。國人下載安裝「旅外救助指南」程式,有如身邊伴隨一位旅遊秘書,隨時隨地可查閱出國旅遊所需相關資訊,真正達到「APP時時通,旅外放輕鬆」的目的

如Choyce去日本前拿到的日本急難救助卡,有日本各地的駐外單位緊急求助電話,在APP裡頭只要手指頭輕輕撥動螢幕,這些急難救助資訊就顯示在你的手機裡頭。

IMG_6381 IMG_6382 

旅外需要救援的不只是日本,還有各個國家可能會用的緊急求助文字與連絡電話。

IMG_6383 IMG_6386  

把全世界分區提醒大家各國資訊。

IMG_6389 

甚至是旅遊警示也會詳細顯示在APP裡頭。紅燈黃燈綠燈的,各種旅遊警示分級,你都可以在行動裝置上即時看到更新。

IMG_6391 

前往各個國家辦理簽證(旅遊簽證或者工作簽證),需要準備的東西有哪些!?

APP上告訴你簽證準備資料,費用、還有簽證辦理地點。需不需要預約等等,都在這個APP裡頭清清楚楚。

IMG_6396 

最近討論最熱門的打工簽證,各種打工簽證應該注意的資訊也收羅入APP裡頭。

IMG_6399  

海外可能會發生護照遺失怎麼辦?請看Choyce分享自身經驗。

(日本) 中華民國護照遺失,緊急處理程序分享

到歐洲有哪些詐騙手法,應該如何自保?!

(歐洲) 歐洲旅遊詐騙手法大公開!Choyce教你如何明哲保身、出入平安!

外交部「旅外救助指南」(Travel Emergency Guidance)APP :http://www.boca.gov.tw/content.asp?mp=1&CuItem=5633

iPhone版安裝需求:
1.支援iPhone 3GS 以上、iPad、iPad2、New iPad之處理器。
2.RAM:60Mega以上。
3.iOS:支援 4.3.1~5.1.1版。
4.裝置本身須具備GPS定位功能。

Android版安裝需求:
1、CPU:1GHz以上之處理器。
2、RAM:60Mega以上。
3、Android OS:2.3.3~4.0.3版。
4、裝置本身須具備GPS定位功能。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