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進北歐童話小鎮 moomin 嚕嚕米主題公園 ムーミンのテーマパーク @埼玉縣飯能市 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 Fantastic Moomin House!

嚕嚕米moomin是台灣孩子們的共同回憶,其實這個虛擬角色來自於芬蘭,女作家Tove Marika Jansson親手創造這個角色,並且成為芬蘭人所認同的國家代表特色,嚕嚕米住在森林裡,長相與河馬相似,脾氣與個性也很得人喜愛,特別能引起孩子與女性的認同。IMG_9939.jpg

IMG_9900.jpg

在日本,最熱愛moomin族群,竟是年輕的上班族女性,也許是那憨厚可人又熱誠的特性,深深打動日本女性的心,日本也是除了芬蘭以外,最熱愛moomin的國家。尤其在東京北方,埼玉縣飯能市,特別設置了一個『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嚕嚕米主題公園,唯一受到原作認可,也廣受日本各年齡層歡迎,Choyce造訪這一天遇到許多學校戶外教學,孩子們穿梭在moomin的家中,快樂得要飛起來一樣。

IMG_9901.jpg 

這一天搭乘西武鐵道前往埼玉縣秩父飯能市, 一早從車站轉搭巴士前往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 嚕嚕米主題公園,才剛踏入園區內就感覺到孩子們熱切的歡笑聲。

IMG_9819.jpg

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很特別,跟其他日本觀光景點營利目的不同,

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沒有賣店,沒有餐廳,沒有任何有害孩子身心健康的塑膠玩具遊具,也不打算用任何現代物品來限制孩子們得想像力。甚至還不收門票。

歪斜屋頂,彷彿是動物們巧手亂捏製而成的小屋,其實是一個劇場。在這裡孩子們跳躍著閱讀著,也不怕被大人阻擋。

IMG_9822.jpg

劇場角落則是一圖書館,想要靜下心來閱讀就到這裡來。

IMG_9827.jpg

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以嚕嚕米moomin的家為中心,延展出一個孩子們都會喜歡的自然公園,

可以攀爬,抓昆蟲,戲水與野餐,甚至睡個午覺也無妨。 

IMG_9835.jpg 

在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裡,大人們心照不宣的停下腳步,把快要衝出口的『不可以』收回,把父母的擔憂放下,就讓孩子們放手去探險吧!

IMG_9838.jpg 

芬蘭式教育讓人艷羨不已,這是每個大人都夢想長大的地方,不是放任,而是以自然為師。

讓孩子在自由跳躍中,尋找與自然脈動合拍的節奏,從而啟發孩子們對學習的熱誠與樂趣。

IMG_9859.jpg  

師長們帶著孩子一同探險,家長們就在一旁野餐享受難得的清閒。

IMG_9864.jpg  

孩子們累了就會找到媽媽,只要有笑聲,就知道孩子們的童年是彩色的。

在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被芬蘭教育與理念說服了。

  IMG_9904.jpg 

與台灣家長們亦步亦趨的擔憂陪伴不同,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多了自由與創造力。

 

IMG_9854.jpgIMG_9876.jpg      IMG_9908.jpg 

moomin嚕嚕米的家裡頭長什麼樣子?

推開門去瞧一瞧

 

IMG_9912.jpg 

與小學生們身高相符,moomin果然是孩子們最愛的夥伴。

 

IMG_9913.jpg

三層樓建築巧妙利用山坡打造不同出入口,室內建置集會場所,

   IMG_9919.jpg  

小小孩也能放心探險,平緩坡度可自由移動不用擔心跌倒。

 

 IMG_9922.jpg 

冬天下雪時,壁爐火燒得旺盛,窩在沙發上舒舒服服的閱讀與喝茶,

這是所有人都幻想著的童話世界。

 

IMG_9924.jpgIMG_9925.jpg   IMG_9928.jpg 

嚴格說起來,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不是正式的嚕嚕米主題公園,而是 Fantastic Moomin House!。

2017年春天,埼玉縣宮澤湖畔正式開張,官方授權的moomin主題公園才正式成立。

 

IMG_9931.jpg 

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 Fantastic Moomin House!平面圖,少約三小時,多可待上一天。

 

IMG_9932.jpg 

公園內不定時舉行各種活動,歡迎孩子們前往參加。

自然觀星,尋找昆蟲,或者是生態導覽等等,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 Fantastic Moomin House!是孩子們的自然寶庫,也是最好的自然教室。

IMG_9933.jpgIMG_9934.jpg 

雖然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 Fantastic Moomin House!不設置賣店,因應嚕嚕迷們的需求,

公園外一個小小角落有一間小商店,裡頭有各種嚕嚕米周邊商品。

 

IMG_9935.jpgIMG_9936.jpgIMG_9937.jpgIMG_9938.jpg  IMG_9941.jpg 

從東京前往埼玉縣飯能市約50分鐘,交通費470円,下回造訪東京時,可安排一天前來嚕嚕米主題公園走走。

IMG_9947.jpg  

あけぼの子どもの森公園:http://www.city.hanno.saitama.jp/0000002658.html

地址:〒357-0046埼玉県飯能市大字阿須893番地の1.

電話:042-972-7711

早上九點開園,下午五點關園,

每週一公休,跨年長假公休。

從池袋搭乘西武池袋線在元加治車站下車,步行20分鐘

或由飯能車站搭乘巴士前往。

搭乘計程車約10分鐘可達,

池袋住宿推薦:(東京住宿推薦) 『新』池袋王子大飯店!全新改裝完成36與37樓panorama,獨立報到與結帳櫃檯,獨立電梯,時尚生活品味 開房間瞧一瞧パノラマフロア 

S__72343555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