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打流感疫苗~~又挨一針!!


今天第一天免費施打流感疫苗~~爸媽又帶著小喬去衛生所報到囉!!
以往去傅仁良診所超熱門~排隊要排好幾個小時~~輪到小喬的時候都已經累歪了~!!
所以每次針還沒下去小喬就哭給媽媽看了!!
這次到衛生所打流感~~還好人不多~~睡飽飽的小喬精神還很好!!
雖然看到衛生所裡面的小朋友都哭哭臉~~
小喬隱約感覺到不對勁!一直往門口方向扭動身體~~
不過輪到小喬挨針~~媽媽跟爸爸以前同事的老婆(剛好在衛生所工作)一起拿DM吸引小喬注意力!
小喬直到一針打下去才唉了一聲!
媽媽趕緊將小喬抱緊安撫一番~~小喬又恢復生龍活虎囉!!
大概是衛生所裡面唯一可以笑著離開的小朋友了吧!!真乖真勇敢的小寶貝!!
六個月以上的小BB記得要去打針唷!!
(第一次打流感疫苗的小BB隔一個月還要再一針啊!!)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0925/11/4gto.html

25日起6個月到2歲大的幼兒,開始接受施打流感疫苗了,而65歲以上的老人則是從10月11日開始施打,這個季節是流感蠢動期,醫生強調,流感疫苗的防護率在7到8成,所以施打流感疫苗可以多一分預防。哎呦!挨這一針針的好痛,但媽媽們還是堅持把BABY帶來打流感疫苗。

每年入秋,天氣轉變,是流感蠢蠢欲動的季節,施打流感是可以提前預防的措施,25日起第一波施打對象是6個月到2歲幼兒、醫護和衛生防疫人員第二波10月11日起,65歲以上老人、罕病、照護人員和禽畜養殖業人員,開始施打。

記得施打疫苗,要在沒有發燒、嚴重感冒等情況,施打後1、2天內會微微出現感冒的現象,不過提早預防,可以讓你減少流感上身的機率。(民視新聞翁郁容、林志鴻台北報導)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