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錯萬錯都是母乳的錯?!


最近媽媽有幾位好朋友生產了~~馨萱阿姨還有小宛阿姨以及香蓮阿姨!!
恭喜幾位媽咪從此以後多了個小電燈泡在身邊啦!!
最近有七位好朋友要生產~~一共會有八位小朋友來報到唷!!
男生女生是五五波~~大有可為真是很旺的社區啊!!

香蓮阿姨從坐月子中心做完15天以後回到家請娘家媽媽繼續做月子~
其實才剛剛生完就打電話向媽媽求救了~
問題不外乎是小孩一直吸不夠”的樣子”!要買哪個牌子的配方奶?
小孩一直哭鬧~是不是肚子餓?剛睡著沒多久又起來要喝奶?
搖一搖就睡著~放下去又醒過來?是不是喝母奶不夠飽?
小BB的頭太”扣”~~應該要仰睡把頭睡扁扁~餵母乳會側睡不能將頭形睡扁??
原來婆家跟娘家媽媽都對母乳一點信心都沒有~~小孩稍有風吹草動就擔心小孫子餓肚子!
嚷嚷著要香蓮阿姨放棄餵母乳~~改由有許多添加物的配方奶上場!!
媽媽趕緊親自上陣教香蓮阿姨餵母乳的正確方式~~
又拿藥方請新手爸爸去抓藥~又準備煎藥器借新手外婆煎藥~!
也教新手外婆坐月子的許多重點!!
(下次媽媽也來幫忙坐月子賺外快好了!)

其實媽媽的重點是支開旁人來安撫新手媽媽的情緒~!!
還沒有奶粉發明的時候~~大家都是喝母奶長大的啊!!
為何現在反而是老一輩的人對母乳沒有信心呢?
餵母乳的好處多多~~雖然一開始會比較辛苦~但是堅持下去對多數人來說是好處大於壞處啊!
(以上都是媽媽還是新手的時候美全阿姨跟孟娟阿姨傳承給媽媽的經驗談~)
因為小BB奶奶跟外婆沒有經驗~~所以把小孩的正常的生理心理需求都怪罪到母乳??
搞得決心要餵母乳的香蓮阿姨心都慌了!趕緊向媽媽求救!

雖然媽媽沒有加入母乳協會~但為了澄清世人對母乳的偏見~
還是要現身說法大力推廣母乳的好處!!
舉例來說~媽媽懷孕前56KG~生產前一週量已經78.8KG了~估計生小喬的時候應該逼近80KG大關!
現在沒有減肥沒有節食也沒有運動還拼命吃巧克力的媽媽只剩下55KG!!
(想媽媽年輕時171CM~21歲時才45KG~體脂肪率才19%~~白髮宮女話當年啊!)
餵母乳的人會瘦的很快唷!!這是給母乳媽媽最大的福利了!!

其他還有出門很方便啊!不需要帶熱水瓶奶瓶奶粉罐還有清潔奶瓶的大小刷子以及備用消毒過奶瓶!
(這加起來已經一大包啦!!看到就昏頭了!)

還有母乳的成分中含有催產素~這是母體的荷爾蒙~有安撫以及鎮定小BB的情緒的功效!!
(哺乳的時候腦中會分泌出來的催產素也有安撫大人的功效!媽媽通常會餵到跟小喬一起睡著~~)
小喬都是一邊喝ㄋㄟ一邊就睡著了!!一邊喝奶就可以得到安撫!
根本不需要抱起來搖到小BB睡著~~大人也跟著累歪了!
小喬現在約8.5KG~~但抱久了也會吃力!
加上現在意見多多的小喬很會用扭動身體來控制大人前進的方向!
扭力加上體重肯定超過十公斤以上啊!!
不用抱著安撫小BB才會讓人覺得養小孩算得上輕鬆!!

其他像喝母奶的寶寶比較健康啦~~肌肉比較結實啦!母子關係比較緊密啦~~
有許多的好處就不贅述了~
(當然世事無絕對~~以上的”比較”都是根據統計得出來的結果~也有些不一樣的例子就不在話下了!)
當然好處有很多~~壞處也會有的!
每個人會遇到的狀況不一樣~~解決辦法就要靠自己去揣摩啦!

小BB少喝一些不會怎樣~~睡少一些也不用送醫院急救~
當小BB開始探索這個世界的時候~生活作息與習慣會稍微有些改變的!
當他在努力適應這個花花世界時~請婆婆媽媽們給予多一點的耐心去陪伴~
千萬不要輕易剝奪小BB吸允時可以獲得的安全感以及自信感的來源唷!!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