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喬喜歡say “Hi”


小喬笑起來很肉~~小小的臉上堆滿大大酒窩的笑容~讓人看了神清氣爽起來~!
最近媽媽還發現~~小喬的笑容當起人際關係的潤滑劑~

媽媽教小喬的手語打招呼”hihi”與再見”byebye”手勢幾乎是一樣(全世界都一樣啊!),
年紀小小的小喬竟然自己做了變化以示區隔,將打招呼的往外揮手改成往內揮手!
好像覺得很熱用手拼命向自己的臉上搧風一樣的感覺!!
再見”byebye”則維持原狀手心向外揮手還會送上熱情的飛吻哩。
現在的小喬不論是路上散步遇見迎面而來認識或者不認識的路人,社區中庭經常出現的阿姨哥哥姊姐們,
售貨小姐甚或者是百貨公司的電梯小姐~逢人就送上滿滿的笑容say “Hi”,小巧的手也忙著努力往內搧風!
往往在電梯裡面共乘者都不習慣面面相覷,有人仰望天花板,有人看著腳底皮鞋,
每個人都裝著心事重重的樣子來避免與陌生人交談的尷尬~
這時候小喬熱情的笑容與更”熱烈”的手勢都會讓同在一個小方格內的陌生人卸下心防笑出聲來~
電梯到了,小喬還會送熱情飛吻逼得臨去的叔伯阿姨們也要回送香吻來回應小喬的心意,
不知不覺間陌生人的尷尬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小喬千金不換的小”禮物”唷!

下次與小喬共乘電梯,可別背過身去不理睬咱家小喬的熱情喔!大方的拿出塵封已久的笑容來應和小喬的純真笑容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