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克廚房 日式鰻魚飯


其實這個是偷用小喬的奶奶的創意,小喬的奶奶是很厲害的傳奇人物,
可以一手打理旅館與五金行,還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做出美味的料理!
養生又健康還不忘記兼顧美味是奶奶身懷絕技的象徵!

準備材料:市售蒲燒鰻一尾切小塊留醬汁備用,兩杯五穀米洗好加上日式昆布與乾香菇(用剪刀剪小塊)泡水一晚,
                香菜一把切小段

料理時間:不含煮飯時間只要5分鐘(就是這麼快!!)

料理開始:將泡了整晚的五穀米進電鍋煮好跳起來的同時,將切小塊的鰻魚含醬汁一起鋪在飯上面趕快蓋上鍋蓋,讓飯鍋的餘溫把鰻魚加熱同時等醬汁滲入加了昆布與乾香菇同煮飯中,悶了五到十分鐘之後將飯與鰻魚裝入大碗加上切小段的香菜拌均勻就OK啦!!

鰻魚是Costco買的,台灣產的真空冷凍包,又大又厚實的魚肉是台灣出口日本的好貨!香菜有相當多的微元素”硒”對美白去斑的功效相當驚人!!原本排斥香菜的媽媽也開始猛吃香菜了!


小喬就著鰻魚醬汁也大口吃下不少美味的飯與香菜呢!太厲害的小喬竟然連香菜這種重口味都不怕!從小就懂得養生美白的小喬,長大以後連林志玲都比不上啊!!(小喬長大以後林志玲都當阿嬤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