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小喬遇上小白兔


媽媽在家裡會隨手關上電器,同時切掉電源以免浪費電,
最近小喬也會把電風扇關掉,然後揮動雙手說著:散步!

媽媽只好帶著小喬出門散步,到附近無毒的家買些有機蔬果接著去旁邊的公園玩溜滑梯,
小喬在溜滑梯上身手矯健爬上爬下,也很勇敢的面朝前往下溜,
這時看到綠色的草地上有隻跳躍的小動物,竟然是只能遠觀不能亵玩在動物園裡面被關在柵欄裡面的小白兔ㄟ!
媽媽趕緊帶小喬去看Rabbit,小喬一邊叫著:rabbit一邊追著小白兔跑來跑去,
媽媽趁機告訴小喬小白兔的喜好與習慣,也唱著日文的兔子歌,
跟著小白兔的前進方向還要給小喬各種指示,例如小白兔在左邊右邊前面後面,或者石頭下面。
媽媽趁機灌輸小喬”方向”與”位置”的概念。
小白兔的主人帶著地瓜葉餵食兔子,小喬也有幸分到一葉地瓜葉,
小喬意外的勇敢讓小白兔就著小喬的手把葉子吃光光哩!
看習慣各式狗的小喬今天跟小白兔有了近距離接觸,真是意外的收穫唷!

家裡養著寵物對小朋友的成長會有相當程度的影響,
不過媽媽實在無法在忙碌的家事與小喬跟弟弟還有媽媽心愛的陽台之間抽身出來照顧任何活的動物了!
養小動物必須要對牠的生命負起責任,不是不想養就可以隨意丟棄,
還要承擔寵物的生老病死,對分身乏術的媽媽而言真是一大負擔呢!
如果真的養小孩還有餘裕想要養寵物的話,建議要注意寵物的衛生以及傳染病皮膚病等其他問題唷!
媽媽的朋友傑慧醫師也建議養貓不如養狗,貓的攻擊性比較強,弓漿蟲病等也容易傳染給小朋友,
狗相較之下比較衷心,不會攻擊小主人,但是衛生條件也要特別注意唷!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