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喬不愛哭還是不會哭?


之前媽媽曾經說小喬很少哭鬧~~究竟是小喬不愛哭還是小喬不會用哭來表達情緒?

其實媽媽在小喬小時候就開始灌輸小喬一個觀念:哭哭就不抱!
每當小喬受到委屈或者跌倒想要向媽媽撒嬌,媽媽對著小喬的哭臉就說:哭哭就不抱喔!
已經哭出來的小喬就會立刻把嘴巴閉上,掛著淚痕還會點頭說:知道。
然後伸出雙手要媽媽的安慰,這時候如果小喬繼續哭,媽媽就會把小喬分開,再度重複:哭哭就不抱。
小喬為了得到媽媽的安慰,忍住想哭的欲望靠在媽媽肩上一會兒就忘記自己所受到的委屈或者疼痛了!
甚至小喬走路不小心跌倒的時候,媽媽不會驚叫出聲,只會笑笑的對著小喬說:唉呀!跌倒了!
一跌倒馬上回頭找媽媽的小喬看到媽媽的笑臉也會笑笑的站起來繼續往前走!
只要小喬想用哭泣引起媽媽的注意,媽媽就會用其他的事物引開小喬的注意力,
或者輕輕將小喬擁入懷中對小喬解說剛剛發生的事件中小喬應該要多注意一些,否則自己受傷不可以哭喔!
小喬在家裡亂丟玩具,媽媽也不會幫忙收拾,只是告訴小喬說玩具亂丟萬一踩到跌倒的話不要找媽媽哭喔!
然後讓小喬自己去跌倒一次兩次,讓小喬知道媽媽說的話是真的,幾次以後小喬就知道玩具不能亂丟了!
讓小喬不要專注在疼痛或者單純想要用哭泣得到媽媽擁抱的事件上面,小喬自然就沒有機會哭泣了!

請注意以上的描述都沒有提到爸爸~~是的!爸爸會心軟抱著哭泣的小喬連聲安慰,
小喬想睡覺在胡鬧的時候遇上爸爸就會變本加厲的更混亂,
總是要媽媽接手或者提醒爸爸與小喬:哭哭就不抱喔!!
難怪在媽媽身邊一向獨立的小喬,一看到爸爸就自動軟腳不會走路要爸爸抱抱!
小喬想睡覺時偶而鬧情緒,知道爸爸在旁邊就哭的特別大聲!
媽媽總是要罵爸爸是搗蛋份子,老是壞了媽媽建立的規矩!
總是在教育上同步的爸爸媽媽在這一點無法同步,
看來男人真是對女兒沒有辦法ㄚ!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