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週多的國泰醫院產檢

我想大概沒有人像我一樣換了許多家婦產科也換了許多位婦產科醫生了吧!(算算有6家了!)
但是生產這件事,總是要感覺對了才能夠放心交給信任的醫師,
第一胎生小喬的時候不是很懂,傻傻的任憑擺佈,也還好後來的醫生也順利完成任務了,
第二胎洪小二就讓媽媽尋尋覓覓跑了好幾家醫院, 希望這最後一胎能夠讓媽媽生的順利也安心,
找來找去還是找到大家都推薦也是新竹最有名的婦產科醫師:曾英誌主任來迎接洪小二的到來~
掛號有夠難掛又複雜,現場掛號還限名額!新竹人氣最旺的曾醫師果然名不虛傳吶。
媽媽前往醫院之前幾天還忐忑不安,深怕都已經七個半月的洪小二會被曾醫師拒收,
但是經過今天的初次見面,也讓媽媽放心的將迎接洪小二到來的第一雙手委任給曾醫師。
(之前早就洽詢過許多好友的意見,小宛阿姨、素真阿姨、金屏阿姨都是曾醫師的忠實擁護者,
媽媽也認真看完曾醫師的書:娃娃聲~深深覺得好醫生確實難找啊!)

今天做29週多的產檢,也順便抽血檢查B型肝炎,媽媽沒有妊娠糖尿病,體重63KG(維持還不錯呢!)
洪小二胎頭已經下降,跟小喬一樣早早就已經就定位準備好出來見人,
現在洪小二的體重約1300公克,非常標準的範圍,其他的頭圍身高與腿長也都很標準!
狀況很好的洪小二讓曾醫師也很誇讚,第一胎自然產經驗也讓醫生對於洪小二的出生大事放心不少。
曾醫師說洪小二出生體重應該會跟姐姐差不多3公斤左右,還問小喬當時出生的時候應該很順利吧?
媽媽提到困擾媽媽有三星期的PUPPP蕁麻疹跟濕診,曾醫師說吃抗組織胺也不會好,就不用吃藥了吧~
就等到生完會自己好~~忍一忍囉~(離預產期還有74天哩)

後來媽媽又去掛皮膚科,原因是媽媽的蕁麻疹長到臉上了~號稱懷男生一樣保持好膚色的自豪臉上功夫被搓破啦,
媽媽身上的PUPPP與濕疹雖然已經消退,全身依然到處發癢卻沒有疹子也讓醫師頭疼,
兩位醫師的結論都是建議媽媽將外用藥卯起來擦,擦完再去拿藥繼續擦,撐到生完就會自己復原了,
媽媽現在每天半夜要起來三次以上,癢到睡不著的全身亂抓,只能將藥膏當乳液拼命抹在身上稍微止癢後趕快趁機睡著!
雖然有奶奶提供的傳統秘方還有中醫師開的中藥加持,每天還洗艾草皂驅邪避兇,依然無法減輕全身發癢的症狀。

滿清十大酷刑裡面就有一種懲罰是讓人接受癢又不能抓的酷刑,洪小二竟然打算讓媽媽從27周抓到40周!
更別說經常讓媽媽痛得雌牙咧嘴的驚人的活動力與毫不留情的肚皮波浪舞了~
洪小二啊~等你生出來媽媽一定要狠狠打你屁股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