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喬滿一歲9個月了


小喬滿一歲9個月了!
回顧這一個月來~小喬的照片真是少到可憐~~(都是因為相機有瑕疵被原廠召回啦!)
修到現在還沒送回家~~不能紀錄小喬這一個月的成長點滴~
只能用文字拼命描述以彌補圖片的不足~

小喬的頭圍還是46CM,體重還在9.9公斤掙扎,身高將近85CM囉!
每天晚上八點半睡到早上六點半,下午一點半睡到四點~

最近小喬玩著爺爺奶奶給的CASIO電子琴,會站上小椅子或者小台子,雙手揮舞或者身體跟著拍子舞動,
(嗚嗚~~那可愛的舞姿真想與大家分享哩!!)
現在媽媽跟小喬一起看繪本,泰半都是小喬告訴媽媽書本上再說些什麼啦!
小喬會清楚的說:teacher! children! 然後清楚的數著一共有多少位chiledren在書上面!
多數得時候是媽媽在房子的任一角落向小喬說著某一本繪本上的故事,
小喬聽完後會一溜煙的跑到書房去找出媽媽剛剛說過的故事,自己翻閱著繪本再看一次媽媽說過的故事!

媽媽現在是大腹婆了~行動漸漸遲緩,反應也變慢了~
小喬在這個月不小心受傷的機會與次數也比以前增加很多~
媽媽雖然自責不已~但也無法改變現況~只希望小喬藉此機會多多學習保護自己~~
小喬去上學後也很快的染上生平第一次感冒~一個星期多了還沒痊癒哩!
拒絕上學後的小喬有些情緒不穩定,顯得比較沒有安全感~~媽媽需要用更多時間彌平小喬的不安全感~
大家看到小喬都說小喬變漂亮多了~~對照以前剛出生的樣子~~
在媽媽眼裡~小喬永遠是最可愛最漂亮的小寶貝啦~~沒有醜過的小喬唷!

弟弟快要出生了~媽媽也要同時面臨小喬trouble 2的階段~
希望媽媽可以順利應付新生兒與trouble的混亂階段!!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