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新手媽媽的叮嚀:發奶篇(這不是廣告!)


這回當第二次媽媽~深知道母乳對孩子的好處~媽媽這一胎當然還要繼續哺餵母乳囉!

兩年前生下子喬時~媽媽也很努力的用電動擠乳器還有手動擠乳器排空乳房讓身體不斷的製造母乳~
只有擠過奶的才知道擠奶時的痛苦與不便~不但很不舒服還容易造成媽媽手~
白天要上班的媽媽們更慘~擠奶的環境有時候還得在廁所進行~甚至擠奶花時間還會被上司盯!
但是為了寶寶好~偉大的媽媽們都咬著牙拼命擠奶給孩子~
子喬出生後媽媽也加入擠乳的行列~努力的把擠出來的乳汁存放冰箱~
但是媽媽不想讓子喬喝奶瓶以免對乳頭跟奶嘴產生混淆~所以小喬一直沒有機會用奶瓶喝到媽媽擠出來的奶!
最後整冰箱的母乳通通送給鄰居lily阿姨的兒子喝了!
這一回生下子鈞以後~媽媽看著備而不用的擠乳器跟整組從日本帶回來的Dr.Brown防脹氣奶瓶~
怎樣也提不醒興致繼續擠奶做母乳冰棒~很快的就把擠乳器與奶瓶通通出清給怡婉阿姨了!
完全不打算擠奶的媽媽就要特別注意自己所攝取的營養了~
萬一奶水不夠可是會餓壞子鈞的!

媽媽覺得有效的發奶秘方也跟大家分享:
黑麥汁:短時間有效也方便!costco賣的檸檬黑麥汁比崇德發的不甜,也比較便宜些~一瓶大約20元!
南非有機博士茶:很好喝的茶~強調有機且天然又無咖啡因~孕婦跟小孩都可以喝!
                         costco賣兩盒160包才三百多元~一包2塊錢!滾水泡開就可以喝!
自己煮的花生豬腳湯:要自己煮比較麻煩~但是這是傳統且有效的發奶秘方~還是得不定時進補一番~
                               豬腳記得要選油比較少肉比較多的前腳唷!花生則是奶奶與姑姑親手剝殼寄上來給媽媽進補的愛心花生!
                               一隻前蹄煮一鍋全家一起喝大約喝兩到三天~一鍋成本約150元!
其他就是魚湯雞湯等各種湯湯水水要多喝~身體水份夠才能一直製造奶水供應寶寶成長!

媽媽最近喝到驚為天人~甚至是讓媽媽脹奶脹到發疼的~就是新竹的上海菜餐廳:菜園餐廳的雞湯!
一鍋一品花雕雞要價1800元~白菜雞湯只有半隻雞也要900元~
用金華火腿與豬蹄下去熬成的雞湯成乳白色~又香又濃郁的雞湯連小喬都愛喝!
但是媽媽竟然發現有意外的發奶效果~不只是因為喝雞湯會發奶~是讓媽媽脹奶脹到發疼的超高成效!
這個祕方分享給新竹地區的媽媽們唷!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