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喬增胖中


小喬兩歲四個月才11.3公斤~其中有0.5公斤是最近增加的呢!
正常小朋友的體重大略可計算:一歲為出生體重的三倍,三歲五倍,五歲七倍!
小喬出生體重2974g,滿三歲應該要有15公斤啦!現在只剩下8個月要努力增加四公斤呢!
雖然小喬不挑食食量也大~怎麼都吃不胖的體質也是遺傳到媽媽呢!
為人母的看著瘦巴巴的小喬排骨也忍不住要想法子幫小喬增胖!

最近的好消息是小喬竟然敢喝新鮮羊奶!不怕羊乳中的腥羶味道~
小喬滿週歲後斷奶就沒喝奶粉也沒喝牛奶了~媽媽買了四罐明治奶粉竟然喝了1年才喝光~
其中有大部分是小喬沒喝完只好倒掉的呢!
前兩天小喬去隔壁鄰居家玩~阿姨開了瓶新鮮羊奶給小喬~
小喬就在媽媽面前咕嚕咕嚕喝光了180CC的羊奶~當下讓媽媽感動莫名~
(小喬喝牛奶最多也只喝到120CC呢)
媽媽馬上打電話訂購每天配速到家的新鮮羊奶,一瓶26元!
小喬也不負眾望~連續幾天都很快把整瓶羊乳喝光光!
羊乳的好處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405112902879

小喬從小開始就是自己抓餐具進食~爸爸媽媽都沒有強加干涉他的飲食方式~
但是小朋友胃小空間也小~一下子就不餓了~很快就下餐桌玩耍~也很快就餓了要求吃點心~
媽媽前幾個星期開始等小喬不吃了就用餵的餵小喬吃東西~沒想到小喬還可以一口一口吞下肚~
接連一兩個星期由媽媽餵的結果是小喬正餐吃得多了~零食吃得少囉!小肚子也圓滾滾的呢!
體重也終於突破11公斤~

媽媽雖然很想幫小喬脫離排骨身材~卻不希望小喬從零食或者垃圾食物中獲取不必要的熱量~
媽媽不斷的幫小喬補充經過媽媽挑選的食物~或者媽媽精心製作的低油低鹽低糖飲食~
小喬在家什麼都吃~即使媽媽的補湯裡面幾乎沒有加任何鹽巴也照樣喝光光!
有足夠營養的飲食加上適量的活動(小喬今天開始自願去上學囉!)
相信小喬可以變得更健康喔!

(喝牛奶會有牛脾氣~喝羊奶會不會有羊脾氣呢?溫馴的羊咩咩脾氣是媽媽最期待的副作用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