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放大假


這幾天端午假期~全家又經歷了來回10個小時車程,回到恆春爺爺奶奶家三天!
(爺爺抱子喬,奶奶抱子鈞~爸爸媽媽空著手翹著二郎腿大啖奶奶精心準備的各式招牌料理~爸爸媽媽真是放大假阿!)

每次回恆春都是媽媽最開心的時候~不用整理家務與煮飯,頓時輕鬆下來的媽媽只要好好休息~
子喬子鈞都有阿祖爺爺奶奶姑姑還有舅公舅婆搶著抱~搶著帶出門去玩耍~
姑姑曾經很謹慎的問媽媽:喜歡回恆春嗎?媽媽大笑著回答:我最喜歡回恆春家了!
讓媽媽難得可以享受吃飽睡睡飽吃的養神豬計畫!
尤其是假期結束時~車上滿滿的載滿奶奶的愛心料理~有煲湯,有咖哩、粽子、滷味還有各種新鮮蔬果,
媽媽足足可以兩三個星期不用出門採購~就連青菜也都被奶奶整理好~媽媽只消打開袋子將菜丟下鍋去炒熟即可!
雖然現在油價高漲~來回一趟恆春光油錢過路費就超過三千元~
媽媽還是三不五時要問問爸爸:最近有沒有比較不忙?要不要回恆春去呢?
(媽媽還是老樣子,標準的媳婦賊阿!)

回到恆春當然一定要去最美麗的沙灘讓子喬子鈞玩沙~
也一定要帶子喬子鈞去車程海生館看看美麗的海洋世界~

曾經有朋友感嘆的告訴媽媽:孩子真喜歡小動物阿!
媽媽只能說:大自然才是孩子最好的啟蒙老師~如果孩子無法親近大自然~未來成長的性格必會扭曲!
花花草草以及各種動植物的自然生態絕對是孩子們最好的成長伴侶喔!
這也是媽媽無論如何都要抽出時間來照顧家裡的陽台~將19F高的家裡營造出一個自然的空間!
蒙特梭利博士也建議每天不同的時間要將孩子放在戶外固定的地方,
讓孩子自己觀察隨著時間不同,大自然的變化如何進行呢!

這幾天媽媽放大假~也沒有時間更新網誌啦!
難得空了四天沒有寫網誌~先對這幾天上網看網誌的朋友說抱歉~不知不覺都破六萬人次了呢!
接下來會趕緊補充媽媽的心得跟大家分享的!

P.S.推薦大家,到恆春一定要住在安全衛生與裝潢設計都很周全的縣城旅遊之家(爺爺奶奶姑姑經營的合法旅館!)
http://hc-inn.myweb.hinet.net/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