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7M大子鈞的媽媽焦慮症


子鈞很笑神,見到人就笑得開懷,很容易就交到許多輕熟女全熟女的婆婆媽媽朋友,尤其在日本,日本的婆婆媽媽們看著子喬子鈞都會喊:かわいい!媽媽本來還暗自竊喜著人見人愛的子鈞應該不會有stranger anxiety(陌生人焦慮),沒想到這回日本旅程結束後,讓子鈞開始有點不對勁,分離焦慮悄悄上身啦!

在其他人手上好好的子鈞,一看到媽媽忙碌穿梭的身影就開始扁嘴嗚咽,甚至媽媽將子鈞放在腳踏車坐椅上,轉身要關好家門,子鈞立刻扁嘴紅了眼眶,在家裡也是如此,傍晚想睡覺的子鈞在爸爸手裡哭得慘烈,哭到媽媽接手才會停止。


媽媽拿出對付子喬的方法。對哭臉子鈞說:哭哭就不抱喔!不許哭才會抱你!但媽媽感覺子鈞是因為媽媽作勢要抱他才停止哭泣,彷彿在告訴媽媽:抱抱才不哭喔~你不抱我,我就大哭喔!很明顯的是媽媽受不了子鈞超大嗓音的哭泣(跟子喬相比實在大聲很多,跟其他小朋友相比可能是子鈞甘拜下風)所以談判立場已經被扭轉:媽媽因為子鈞的大哭而去抱子鈞,子鈞大哭就可以被媽媽抱因而每次都大哭!


媽媽明顯處於劣勢,卻也莫可奈何~爸爸媽媽實在很懷念子喬的秀氣嗚噎阿!

子鈞最近開始也會挑人了,有些朋友靠近就會笑瞇瞇,也很大方讓笑瞇瞇的阿姨抱著,有些也許是磁場不和,稍微一靠近子鈞就會大哭呢!一樣是隔壁的阿公阿嬤,子鈞就明顯偏心阿嬤,阿公抱就會不安一直扭動呢!

與其說子鈞有分離焦慮,更應該說子鈞有媽媽焦慮症,沒看到媽媽就很沒安全感的大哭!


尤其裝有媽媽雷達的子鈞,一感覺到媽媽不再身邊就大哭著醒來,讓外婆手忙腳亂阿!今天媽媽下午出門接子喬放學,對於暫時寄放在隔壁的子鈞會不會大哭而有所擔憂,還好子鈞果然很熟悉隔壁的阿嬤,不但沒有哭著找媽媽,還一直對著阿嬤聊天說笑話(笑著說話!?)呢!

子鈞的分離焦慮讓媽媽更擔心一歲時要將子鈞斷奶計畫該如何執行啊!頭疼!!真頭疼!媽媽還沒生下子鈞前就開始擔心子鈞一歲時該如何斷奶了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