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二是幸福的


媽媽在家裡五個女兒裡面排行老二,從小就有很強烈的老二情結,總覺得自己是最不受重視的可憐老二,
不過自己生了兩個寶貝以後,忽然發現:當老二好像挺幸福的!

簡單的說,老大時候的混沌摸索期都已經度過,老二直接切著重點跟著養,
老大沒有享受過的設備與教材,或者購入教材的時間已經有些晚了或者當時浣囊羞澀下不了手,子喬可能太慢使用!
老二完全沒有這問題,姊姊使用過的教具直接接手繼續使用!
被老大磨過的爸爸媽媽教起老二來得心應手呢!

生活照顧當然也有所不同,子喬時期媽媽所知道的育兒知識都還在理論階段,
經過子喬的不斷嘗試,媽媽也獲取許多經驗值,逐漸掌握育兒秘訣,
再加上這幾年經濟也有改善,添購許多好用具(Blendtec調理機、wmf壓力鍋、Tupperware特百惠保鮮盒等等)
讓媽媽更輕鬆也更有意願製作副食品給子鈞吃,
素真阿姨看到媽媽精心準備給子鈞的便當,直呼媽媽對子喬不公平,當時都沒有這麼花心思對子喬?!
(其實這還真是經驗值與時間先後的問題,不是偏心與否的問題啊!)

其他更別說老二一出生就有老大當玩伴,不像老大孤單一個人直到兩歲才等到弟弟的出現呢!
姊姊也很盡責的想要幫忙”照顧”弟弟,還會念書或者拿玩具、餵弟弟吃東西等等喔。
子喬先出生享受兩年的獨生女時光,享盡爸爸媽媽專心一致的陪伴照顧,
子鈞晚點出生也享受許多當老二的好處啊!

對媽媽來說,兩個寶貝都是自己懷胎十個月辛苦生出來的可愛孩子,沒有照顧誰多一些的偏心狀況產生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