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尿布正當行,but~~


最近因為物價上漲,奶粉尿布衛生紙通通大漲,越來越多人注意到布尿布的好處,
也因為毒奶粉事件,越來越多人注意到母奶的好處,
腳踏車更是街頭巷尾都出現,大家都嚷嚷著節能省碳,
這些我推動也落實很久的育兒小撇步終於廣為人知,忍不住要稱讚自己是先驅阿!
但是這篇文章是要降布尿布熱的文章喔,請大家買布尿布之前先評估後再決定自己適不適合使用布尿布喔!

當初我是因為保母培訓的教授分享自己住在日本,日本使用布尿布的風氣很盛行,
還沒懷子喬就先去日本把布尿布相關用品都準備好了!
滿懷理想的新手父母看到小嬰兒製造出來的便便氾濫成災,當下都傻眼了,
尤其剛開始使用,我每天都蹲在廁所一件一件的清洗母奶寶寶一吃就拉的黃金色便便,洗到快哭出來。
更別說新手爸爸三不五時就要時時檢查小嬰兒的布尿布,一個小時不到就要換一件尿布的麻煩事。
我跟洪爸爸為了要不要繼續使用布尿布爭執了許多次,
最後計算布尿布就此放棄,成本反而比單用紙尿布昂貴許多,這才說服洪爸爸勉強繼續使用,
花了好一段時間克服對孩子便便的恐懼,也終於習慣布尿布的清洗與使用,
小子喬也漸漸成熟,不再製造許多的便便讓媽媽爸爸換洗到手軟,
這時才感覺得到使用布尿布的好處:節省、環保、減少尿布疹發生的機率。
(當然還有另外的好處,改天另文分享:布尿布之於孩子抗壓性格的養成?!)

即使已經是兩個孩子都使用布尿布長大的洪爸爸,到現在還是會趁媽媽在忙家事,
偷偷給子鈞換穿紙尿布,以省下自己還得時時檢查尿布濕了沒?有沒有難搞的便便留在布尿布跟尿兜上?!
現在子鈞早上睡兩個小時回籠覺,下午睡兩個小時午睡,媽媽也會讓子鈞穿紙尿布睡覺,好讓子鈞有更好的睡眠品質。

布尿布的使用與推廣依然是我不遺餘力的工作,但是我還是要對一頭熱的新手父母們有所忠告,
如果你沒有下很大的決心要充分享受布尿布的優點:節省、環保、對寶貝身體好!
那你很可能先會被布尿布的缺點嚇到:清洗與時時更換,還有又臭又難搞的便便。
我的朋友也因為我的推薦也買了布尿布,沒多久就將布尿布變成抹布以及口水巾啦!
白白浪費了幾千塊錢的投資。

在這個布尿布的熱潮中,我還是要請想使用布尿布的新手父母們評估一下自己的耐受度為何喔!
或者先想朋友借來使用看看,體驗一下布尿布的麻煩度後在決定要不要投資唷!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