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誤踩地雷


這是個慘痛的經驗,媽媽還是要勇敢寫出來敬告各位網友:明明知道是地雷就不要去踩它。

家裡來了貴客,有台中來的大阿姨+宇為宇棠,還有台南來的三姨跟佳幸阿姨
白天去吃壽喜燒,又去北埔老街吃花生豆花還有媽媽下廚料理南寮漁港的海鮮當晚餐。
晚上大家幫子鈞慶生吹蠟燭吃花蓮提拉米蘇

媽媽心想:子鈞將滿一歲了,吃些高過敏原(花生海鮮含有生蛋的提拉米蘇)的食物應該沒關係?!
隔一天起床赫然發現子鈞全身佈滿紅疹,標準的異位性皮膚炎症狀阿!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42400036
媽媽這時候有多希望自己還有母奶可以挽救這個天大的錯誤阿!

枉費我辛苦守了將近一整年,盡可能的隔開所有可能導致過敏的食物,
直到最近才漸漸開始幫子鈞開洋葷,慢慢開始讓子鈞嘗試一般正常的飲食,
沒想到這一天竟然誤踩了許多地雷,媽媽僥倖拿子鈞當實驗品的結果就是子鈞變成大花臉阿。
(這麼多種還真不知道哪個才是觸發子鈞異位性皮膚炎的元兇,目前推估是從來沒吃過的花生與含有生蛋的提拉米蘇蛋糕)

異位性皮膚炎一旦被引發,媽媽就要有相當的決心要與異位性皮膚炎長期對抗,
居家環境、飲食習慣、衣著鞋襪甚至不能像以前一樣摟著子鈞親親抱抱。
要有特殊的清潔用品與保養方式,還得注意溫度變化與濕度控制!
皮膚科醫師都會笑說:你的孩子很不孝順喔!找事情給媽媽做喔?!
媽媽一發現子鈞身上的紅腫,第一時間先拿起雪卿阿姨做的寶寶油膏拼命往子鈞身上抹,
一兩個小時經過,身上有抹到的地方有漸漸消退的趨勢,不過臉上脖子上耳上又紅又腫。
媽媽人在考場,心卻懸在子鈞的皮膚問題上。
媽媽計畫暫時不看皮膚科,使用精油與植物油(雪亞脂也就是俗稱的乳油木)來幫子鈞加強保濕與消除敏感症狀。
還有被丟在冰箱一角的樂亦康益生菌也要繼續讓子鈞食用啦!

媽媽從子鈞還沒出生就懷疑子鈞將會遺傳媽媽的過敏體質,戰戰兢兢等候將近一年,
就在吹蠟燭慶生的同時,發生樂極生悲的慘劇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