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不怕皮肉痛


雖然僅是年紀小小的週歲子鈞,早已經得懂爸爸媽媽與姊姊之間的對話,
更有甚者,子鈞明明聽懂媽媽的話還故意唱反調?
尤其是咬人或者亂丟東西,甚至是搗蛋還屢勸不聽。
這時媽媽當然要下手修理,以收嚇阻之效。
子鈞穿著尿布,媽媽打屁股實在不痛,媽媽改打子鈞的大腿,邊打還要說:不可以!媽媽打屁股。
才幾個月大的子鈞就知道打屁股的意思,每次當子鈞搗蛋後,媽媽用著譴責的眼神看著子鈞,
子鈞就會乖乖舉起小手自己修理自己(大腿),打著自己小屁股還會看著媽媽搖搖頭。

無奈的是,不管是媽媽打還是子鈞自己打,子鈞根本不怕痛,(其實媽媽也只是輕輕拍拍而已)
子鈞跌倒還是撞到東西也都若無其事站起來,看來男孩子果然比較沒有痛覺?
即使媽媽當下做了僅是警告意思的小處罰,子鈞也知道媽媽不希望子鈞做那些調皮動作,
子鈞還是不斷的嘗試突破媽媽的防守,企圖找到漏洞可以同時滿足自己的探險又可以遊走法律邊緣。

上回子鈞還做了連續動作惹得媽媽哈哈大笑:
子鈞抓了桌上的教具或者字卡,做出往後一拋的假動作,然後臉色一變,接著自己動手大自己大腿。
(子鈞也知道不可以亂丟東西,會惹媽媽生氣然後遭來毒打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