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師談:該怎麼讓孩子吃?吃什麼?


前幾天我帶子鈞去陳俊麟中醫診所報到,找老朋友陳醫師聊天順便請教育兒秘訣。(陳俊麟醫師是我認識超過十年的好朋友了!不僅是我的家庭醫師更是育兒顧問喔!)
以下簡單列出我們兩人的對話,大家可以參考一下中醫師的建議喔!

我:子喬子鈞食慾很好一直吃,但是光長身高不長肉,
陳:因為你都熬大骨湯等這些含鈣質長骨頭的東西給小孩吃,       如果要長肉就要多補充蛋白質胺基酸,身體會轉換成長肉所需要的熱量。

我:子鈞現在滿一歲了,建議直接給子鈞喝鮮奶還是繼續喝成長奶粉呢?
陳:建議給成長奶粉,有許多添加物是鮮奶沒有的。

我:感冒許久都好不了,喉嚨有痰濃鼻水。
陳:因為天氣變化引起身體胃氣不足,建議燉湯調理身體,感冒自然會好。       (這個因為個人體質不同,強烈建議自行尋找適合醫生診斷喔!)
       最適合的藥材就是四神囉!燉排骨燉雞都可以,大人小孩都可以吃。

我:子鈞胃口很好,整天吃個不停,應該讓他一直吃嗎?我怕子鈞胃口被撐大變成胖胖小子。
陳:讓他吃吧,成長所需要的大量營養讓子鈞有所需求,偶爾給些餅乾等高熱量食品也無妨。

簡單記錄這些對話,提供給大家參考,建議大家能夠找個家庭醫師可以提供諮詢,不管是中西醫或者哪種科別,有許多醫療知識與營養等都可以有專家提供解答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