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喬換新老師

之前曾經耳聞何嘉仁幼兒學校啥都好,為人詬病的就是老師的流動率很高,容易讓孩子產生不安。
當初媽媽也特地針對這個傳聞與小喬的舊導師討論一番,還希望老師不要隨意離職,
雖然上週老師還是因為個人因素離職,媽媽提高注意力仔細觀察小喬適應的狀況。
前幾天都刻意提早去接小喬放學,順便找機會跟新老師接觸,
現在看來小喬與Lion班的同學們都很適應anna老師呢!
(媽媽覺得是因為hess老師與櫃檯協助人員很多,又有各種不同領域的老師不斷同時或者輪流與孩子們接觸建立關係,
孩子習慣有許多老師們圍繞身邊,不會被單一老師制約住,當有人員異動發生,孩子們很容易就可以接納新的調動。)

媽媽觀察到,anna老師處理孩子的狀況方式與emilia不同。
之前emilia老師針對小喬吃飯不專心的問題跟媽媽討論許久,
emilia老師處理的方式就是請小喬面牆吃飯,讓小喬吃光碗裡的東西再離開,
有時候在家裡,小喬一邊吃著飯一邊說我不用面牆吃飯啦!
anna老師剛接手幼幼班,第二天的聯絡簿果然又出現”小喬吃飯很慢不專心”,
媽媽無奈寫上emilia的面牆吃飯作法給anna老師參考。

第三天的聯絡簿上,anna竟然寫著:
老師與小喬討論過,小喬說是菜太大吃不下所以吃很慢,
老師幫小喬把菜跟飯拌在一起,小喬吃飯的速度果然加快不少。

媽媽一看anna老師主動發現問題,積極處理小喬狀況,
與emilia老師略帶懲罰性質的消極處分相比較,anna老師果然比較有經驗阿!
當下安心不少。

這幾天下來,小喬也沒有吵著要找他最喜歡的emilia老師,
每天依然開開心心揹著書包上學去,一點也沒有受到emilia老師不再出現的事實所擾。

媽媽覺得小喬長大了,也可以清楚表達自己需求了!真好。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