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被的神效


子鈞前天晚上也許因為太熱,夜裡半睡半醒哭了幾次,
媽媽輕輕拍拍子鈞的背,子鈞知道媽媽在旁邊,還是閉著眼睛哭著喊媽媽。
媽媽這回沒輒,只好把子鈞的口水被往子鈞身上蓋,
沒想到口水被一上身,子鈞立刻停止哭泣,夜裡醒來三四次之多,每次都是用口水被止住子鈞的哭泣。
(子鈞不曾有過半夜哭泣的紀錄,前天晚上真的太熱了。)

媽媽這才發覺,這條口水被對子鈞來說,真的很重要阿!

媽媽曾經也有條口水被跟在身邊超過20年,
在子喬出生的時候,媽媽故意不讓子喬有固定的被子,經常換洗不同顏色但是同材質的浴巾當被子,
子鈞出生後也如法炮製,希望子喬子鈞都不要養成對任何物品或者安撫巾的依賴,
(依賴是一體兩面的習慣,有安撫的效果,另外一方面也等於不能失去這個安撫物品)
不過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習性,子喬不管哪種被子都可以安然入睡,
子鈞卻逐漸習慣上這條毯子,不管是臨睡前、睡醒後、沒有睡意只是想打滾的時候,
子鈞總是在這被子上滾阿滾,拼命的把被子往嘴裡塞,
尤其現在正值長牙的煎熬,口水流得兇也咬東西咬得兇,被子幾乎都要掛在子鈞身上。
要不是這條毯子頗大(5尺*6尺),子鈞咬著被子要拖著走有點難度,
子鈞肯定一刻也不離手(口)。

其實媽媽當初想著:如果口慾很強的子鈞一定要抓東西咬,那我寧願選擇材質好的毯子給子鈞當口水被。
品質好才能撐得久一些,不致於很快就變得破破爛爛。(過來人的經驗)
所以一開始就塞這條毯子給子鈞使用,子鈞也果然很快就接納這個新歡,
以往還會換著咬mogu dag或者kaloo bear,
現在這兩樣逐漸被冷凍,子鈞即使把玩著也不太會塞進嘴裡咬,
絕大多數的時候都咬著這條口水被不放口了。
尤其是昨天,子鈞一躺上床準確的抓著這條口水被,摸著咬著,一點聲音也沒出就安然進入夢鄉,
媽媽對這條口水被的重要性真是刮目相看。
(媽媽懂得!口水被的觸感與味道,就是一種讓人有安全感的神奇魔力)

媽媽的心情真是矛盾,一方面也開心有子鈞可以依賴的物品,一方面又擔心戒除不掉怎麼辦?!
尤其是即將出遠門一個月,媽媽總不能把這一大條毯子帶著走吧?!
也許媽媽可以拿給專業裁縫,將這條毯子拆成好幾條小毯子,方便子鈞出遠門時可以攜帶,
在緊急的時候(搭飛機搭長途火車或者想睡覺在歡)可以派上用場,安撫子鈞的情緒?!

剩下三個星期,媽媽得要加緊準備各種安撫小道具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