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 interlaken 因特拉根(上篇)

5/29 Interlaken 因特拉根
前一天晚上熬夜排行程到半夜三點,這就是成果囉。

這一天媽媽拼命的趕呀趕,終於好不容易搭上預定的9:55分從chernex往interlaken的黃金列車,錯過這班只要換一次車的車,就得要等上兩個小時了。這回的行李比上次精簡很多,把電腦備用藥加上母子三人三天份的換洗衣物通通裝進背包,與一大袋預備糧食一起掛在推車上就開始了今天的遠行。


黃金列車沿著山路而上,整大片的觀景窗連車頂都幾乎是透明,

美麗的風光讓遊客可以盡情飽覽,前兩個星期都恣意享受瑞士湖畔風光的母子三人,這回上山可真是又眼界大開,媽媽今天貪婪的狂拍了將近兩百張照片,卻怎樣都無法透過鏡頭拍下現場觀賞的感動(相機不夠好?拍照技術不佳?其實是現場的感受絕對無法用其他方式取代。)

黃金列車上的販售飲料食物美女恰巧是上週巧克力列車的服務人員,這回看到母子三人,露出:嘿,又見到你們啦!然後大方請我們吃荷蘭的蓮花脆餅,這些服務的小動作絕對是實實在在的瑞士人生活態度。

黃金列車在山區蜿蜒而上,來到標高一千多公尺高的GSTAAD,媽媽開始覺得耳壓跟著有了變化,孩子們還無動於衷著玩耍呢。
這趟往interlaken的旅程加上轉車費時三個小時,子喬子鈞早已習慣搭乘火車旅行,想睡覺的睡覺,睡不著的就畫圖寫字,如此乖巧可人的孩子讓媽媽覺得旅行一點都不辛苦。

媽媽晚上寫網誌查火車時刻找資料,所有的旅遊資訊都是在搭火車前往目的地前翻旅遊書惡補的結果,看了書上介紹的景點,大致上心理有了定見該往何處走,也比較容易看出該地的特色。子喬也學媽媽翻看旅遊書,還會指著照片說這個地方小喬看過,或者指著地圖問媽媽:我們今天要去哪裡玩?也會學媽媽拿紙筆記錄重點。小小背包客的影子在小喬身上漸露端倪囉!

到達著名的interlaken 西站將近下午一點了,雖然在車上有麵包餅乾飲料薯片果腹,還是要找個餐廳把子喬子鈞餵飽,一出西站就看到MM級的Migros,

對吃精打細算的媽媽簡直是飛奔直往這大超市前進,先找到Migros的自助餐廳,每樣東西都有價錢標示,一杯冰茶2.9chf,一份火腿培根加上薯條與青豆紅蘿蔔的特餐10.7chf,一份波菜閒派4chf,這一頓”才”花了17.6 chf,超過台幣伍佰元的特餐讓三人吃得飽飽,又進Migros超市喝了杯0.5chf的espresso咖啡(在餐廳坐下來喝要4chf),也幫子喬子鈞買了冰淇淋吃得開心,直到下午兩點多才開始今天的旅程。

在interlaken車站可以看到歐洲第一高峰少女峰的現場實況轉播,

貼心提醒旅客當天的山頂上天候狀況,讓旅客可以評估自己要不要上山或者應該作何準備,儘管媽媽的好友Michael從美國打電話來叮嚀媽媽:既然到了少女峰山腳,不上山太可惜!媽媽抬頭一看電視轉播,少女峰現在攝氏零下兩度,今天還飄著雪花,轉頭看看母子三人單薄的長袖與外套,媽媽心想:算了,留著以後等爸爸一起登上少女峰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