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5 Paris day 2 巴黎地鐵真可怕

今天有民宿室友秀貞熱情陪伴,不僅當導遊介紹景點(聖心堂、紅磨坊、凱旋門、香榭大道、協和廣場、拉法葉百貨),還帶著母子三人坐地鐵換線轉乘(巴黎的地鐵非常之複雜,地下四層的構造同時容納14條地鐵線不間斷的穿梭),最重要的秀貞義務當了一整天的保母,幫忙照顧子喬子鈞,還幫媽媽扛推車上下地鐵線。秀貞是攝影愛好者,身上扛了很重的單眼相機與數位相機,還要幫我抱小喬扛推車。我只負責今天整天的地鐵費用與晚餐,才不到15歐元的費用換得秀貞相當大的幫助。自助旅行的過程最大的喜樂就是認識新朋友與獲得協助。感謝台南同鄉秀貞的義氣相挺。

話又說回來,今天是出門旅行三個多星期來最辛苦的一天。

就是因為地鐵上上下下幾乎很難有電梯與電扶梯,一層又一層的階梯又上又下的在不同線路穿梭,每回上下都考驗著極度依賴推車的母子三人。今天有秀貞陪伴,幫忙照顧子喬上下樓梯, 媽媽則是推著推車帶子鈞在樓梯口發呆,很快就有路人(非觀光客)出現詢問媽媽需不需要幫助。

甚至今天在凱旋門,子喬子鈞同時又疊在推車上呼呼大睡了兩個小時,媽媽一台推車推著兩個熟睡的小人要上下樓梯,儘管體貼的巴黎人(不分膚色不分男女不分老少)都會很快伸出援手幫媽媽推推車,但是媽媽每回都要一起使勁的上下推車,整天下來,儘管巴黎天氣比瑞士冷多了,媽媽還是肩膀酸痛氣喘吁吁也汗流浹背。

偏偏這麼剛好媽媽生理期來報到第一天,這整天10個小時的巴黎市區巡禮走路加上扛推車上下地鐵,就這樣,媽媽被巴黎的地鐵嚇壞了。決定接下來幾天的行程完全摒除地鐵,採用觀光巴士加上遊船的觀光客行程。除了最後一天從民宿移動到巴黎里昂車站出發回瑞士必須要乘坐地鐵(或巴士)外,媽媽已經完全不想搭巴黎地鐵啦。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