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6 又濕又冷的巴黎


這一天早起就發現窗外滴滴答答,媽媽心裡暗叫不妙啦!果然天氣預報下雨成真,巴黎不下雨的好天氣已經讓穿短袖加薄外套的媽媽有些吃不消,一早就下雨可是個大考驗,想了很久還是硬著頭皮帶著子喬子鈞出門,心想至少去超市買些存糧看狀況決定今天的行程。

天氣冷又加上下雨,媽媽一隻手要撐傘,另外一隻手推著兩個小孩,天雨路滑還要控制推車方向,讓媽媽感到相當吃力。尤其是牛仔褲不斷吸水,直到媽媽終於忍不住跳上觀光巴士,牛仔褲已經由最下緣吸水濕到小腿肚上方,即使在放著暖氣的觀光巴士上,媽媽還是凍得直發抖。子喬子鈞衣服夠,加上一件毛毯可以兩個人在推車上一起抱著保暖,只顧著帶小孩衣服又忘記自己的媽媽真是吃足苦頭。

巴黎市區有種專門為觀光客設計的L Open Tour開頂觀光巴士,媽媽買三天可以五個觀光路線無限暢遊巴黎79個景點還有塞納河遊船的pass,43歐元。重點是還有中文語音導覽。
http://www.pariscityrama.cn/paris-a-la-carte

媽媽只消帶著子喬子鈞上下巴士,坐在車上就可以輕鬆把巴黎各觀光名點走透透。上午下不算小雨,母子三人躲在下層車上取暖,一邊聽著耳機介紹景點,下午雨停了也溫暖些,坐在上層的開頂巴士觀光果然可以看到視野更棒更好的巴黎。

子喬子鈞照慣例又昏睡在推車上,又濕又冷的媽媽推著推車又回到香榭大道,躲在法國版的速食店Quick躲雨取暖,等子喬子鈞睡醒吃飽後又繼續回到車上在巴黎市區閒逛。

今天搭Paris grand tour這條最經典的觀光路線,凱旋門、艾菲爾鐵塔、聖母院、協和廣場、傷兵院、香榭大道、歌劇院、塞納河畔、瑪德蓮大教堂、市政廳等等。幾乎所有巴黎最經典的觀光景點就在這一條路線上一次飽覽。媽媽與子喬子鈞今天就坐這條路線繞了一圈半。
(景點太多 就請大家自己看今天的相簿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