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瑞士東北走透透,appenzell簡單走

5月24日,從WIL的民宿出發,今天行程都在瑞士東北小城鎮造訪在台灣不是那麼有名的景點。

前往以乳酪與傳統服飾知名的appenzell阿彭策爾,書上說以畜牧和酪農業為主的appenzell,因為固執、傳統保守的民風,反而保存瑞士山中城鎮的原始面貌,這裡是編織、刺繡手工業重鎮,乳酪是另一項特產。造訪appenzell區的遊客幾乎是以健行為主,搭乘纜車上森帝斯山。民宿主人建議走appenzell應該也是因為這裡很有傳統風味,雖然在旅遊書中提到的章節不多,卻是歐洲區旅客經常會造訪的小鎮。

從wil搭了一個小時20分鐘的車來到appenzell,子鈞下車就昏睡在車上,媽媽只得對一樣疲累的子喬喊話,帶著走不遠的子喬稍微逛了逛appenzell down town。(原本母子三人就不適合走健行路線囉!)基本上星期天的瑞士很無趣,所有的商店關門(大城市除外),注重休閒生活的瑞士人不會因為假日要迎接遊客而犧牲與家人相聚的時光,即使是appenzell也一樣,街道上的商店都打烊,只有零星的餐廳營業,即使是旅客中心中午也休息兩個小時不開放。

來到apeenzell市區,果然看到幾乎都是白種人(亞洲區的黃種人多走interlaken、zermatt等路線),三三兩兩旅客四處在街道上觀看很有傳統風味的建築,商店不但關門,當地人也鮮少出現,媽媽想要看到穿著傳統服飾的當地人幻想破滅,只得讓小喬在路旁簡單套上成套的傳統服飾拍照過乾癮。

有沒有少女小蓮的感覺呢?

走不遠也走不動的母子三人簡單在appemzell市區閒逛一個多小時,看看子喬也累了,上車前往瑞士第七大城,ST.Gallen聖加侖。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