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20090524 瑞士東北走透透,萊茵瀑布

離開聖加倫,坐兩個小時的火車(剛好讓吃過冰滿足的子喬子鈞睡午覺)到瑞士最北邊,Schaffhausen夏夫郝善,以德文稱erker或者英文稱oriel凸肚窗聞名,不過我的目標是歐洲最大的瀑布:萊茵瀑布。

從聖加倫坐火車到我的目的地,沿途幾乎是沿著瑞士與德國的邊境走,遠眺著河的另外一邊就是德國,不過我這回沒有準備德國的旅行資料,只能把德國留待下回再訪。

看看旅行社提供的萊茵瀑布介紹就知道我為何跑這一趟了。

萊茵瀑布這是萊茵河唯一的瀑布,位於德瑞邊境,也是歐洲流量最大的瀑布,寬150公尺,落差27公尺。萊茵河發源於瑞士中部的哥達山區,河水,往西奔騰,在夏夫豪森,遇上斷層形成的落差,就是萊茵瀑布。河中央聳立兩塊巨岩,使萊茵瀑布撞激出氣勢磅礡白色的水花,在6、7月間雪水溶化時水量最大,激出的白色水花,氣勢磅礡,猶如千軍萬馬奔騰。哥德曾說「萊茵瀑布是海洋的源頭」。隨後,前往有萊茵河上寶石美譽的小鎮—史坦恩(Stein Am Rhein),中古建築的珍寶,街道上可看到許多半木造屋裝飾各種年代的浮雕、濕壁畫、八角窗。而位於夏夫豪森與史坦恩這段的萊茵河,清澈翠綠,被認為是歐洲最美麗的萊茵河河段! 

子鈞依然在推車上安睡如昔,對於這段澎湃的瀑布一點印象都沒有,站在瀑布上面的子喬可是被嚇傻了,動都不敢動。
拿相機的我心裡只剩下讚嘆:好美麗的河水。如此乾淨清澈又氣勢磅磚。

萊茵瀑布下方有兩塊大石頭,居然有商人帶著客人搭船前往這兩塊石頭攻頂,站在大石頭頂端看著萊茵瀑布往自己直奔,那種感覺應該永生難忘。

萊茵瀑布的美麗,只有親臨現場的人才能感受。憑我的傻瓜相機可真是無法記錄這種感動。

離開萊茵瀑布,我又推著熟睡的子鈞帶著疲累的子喬走300公尺長的斜坡,回到街道上等待著公車,直奔夏夫郝善車站,搭火車到witerthur溫特圖爾轉車回wil民宿,在溫特圖爾轉車的同時,吃了一個9chf的沙威瑪當晚餐。

等到回到wil民宿,已經是晚上八點過後。今天總行程超過5個半小時的火車。如果沒有swiss pass,今天這趟行程就要花超過156chf(沒有算上巴士的費用呢)。在轉車的同時,看到文生梵谷的畫展廣告,也決定了下一週去巴賽爾看梵谷畫展的計畫。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