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s汽車總動員的拉鋸戰

爸爸的工作越來越忙,責任越來愈重大,每天將近半夜一點才回家,就連假日也要去公司加班,能夠分配給家裡的時間幾乎只剩下用餐時間。假日想要爸爸帶子喬子鈞出門,媽媽可要跟爸爸的工作與睡眠搶時間。

本週日為了幫子喬子鈞看鞋子,來到人煙稀少的新光三越逛逛,一出6樓兒童館的電梯門,子喬子鈞就被cars的模型車吸引,閃電麥昆的遙控車250元、麥大叔的貨櫃車(還可以打開放小車)999元,還有脫線以及其他各種配角與佈景,姊弟倆根本就抓著這些媽媽視為學習障礙的玩具不肯放,媽媽轉頭向爸爸求救,沒想到爸爸也愛不釋手的這邊摸摸那邊拿拿,一邊不忘跟子喬子鈞討論買哪個好!?媽媽說:買了這個就不肯看書了啦!爸爸說:沒關係,我也可以跟他們一起玩閃電麥昆!

媽媽找了理由先把三個人扯離現場,繞了老遠先去廁所再往衣服區逛逛,再其他玩具櫃玩一下免費的試用品,接著去買鞋子,然後又在益智玩具區蹉跎一下時光,然後刻意避開玩具所在的電梯,改走比較耗時間的手扶梯離開兒童館。這當中子喬子鈞還是不時吵著要買車!車車車!爸爸也替姊弟倆央求著一人買個一台,主掌採購大權的媽媽一度心軟想買下手,繞了幾圈後終於冷靜下來,趕緊拖著父子三人離開現場。到手的車子飛了,子喬子鈞可是念念不忘直到回家,媽媽也勉強讓姊弟倆看看汽車總動員過過乾癮,爸爸也認真再一旁跟著看電影。

子喬最近會用心機,子喬會慫恿子鈞:弟弟你想看車的DVD對不對?本來專心玩玩具的子鈞一聽到子喬說到關鍵字!立刻抬頭表示同意,然後姊弟倆聯合起來要求媽媽點頭讓他們看汽車總動員的DVD。一個小鬼的戰力不足,這回兩個一起吵鬧幾乎要把媽媽擊垮,趕快轉移注意力給別的教具玩,或者減少待在家裡的時間,帶姊弟倆出門去散步騎腳踏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