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也變了樣


這幾天開始,原本可愛活潑的子鈞有了異狀,開始為反對而反對,問子鈞要不要怎樣,想都不想就先搖頭說:不要。媽媽再度確認子鈞意向後,子鈞才能夠正確判斷媽媽所問的問題。雖然如此還是一邊搖頭一邊接過媽媽給的東西。開始想表達自己的意見,如果其他人(爸爸媽媽姊姊)不順子鈞的意思,子鈞就開始認真的哭鬧。以往媽媽跟子鈞談判時,總可以用子鈞喜歡的小東西讓子鈞妥協,現在的子鈞卻放棄談判,不管媽媽怎麼威脅利誘也不肯放鬆自己的堅持,不管如何都要堅持己見。尤其子鈞現在臨睡前拒絕包上尿布,即使媽媽半強迫包上尿布,子鈞還可以自己想辦法掙脫尿布,媽媽總要等子鈞睡著後才能偷偷包上尿布,萬一媽媽也跟著子鈞一起睡著,那子鈞可要光著屁股睡覺了!子鈞已經明確表達不想包尿布的意願了!這就是1y8m的子鈞努力強調自我存在的主張。

難怪有人說全世界最難纏的談判對手不是恐怖份子,而是嬰兒阿!

媽媽開始懷疑子鈞周遭的變化,是不是每天玩過頭,太過疲累造成身體不適,也反應在情緒上?子鈞現在每天還可以睡上14小時,算是相當厲害的睡功了!也懷疑子鈞是否要長臼齒?長牙的不舒服總是讓孩子有苦難言?尤其是最後面的四顆大臼齒要冒出頭來肯定折騰人了!最後還是要承認,子鈞的狗不理階段也伺機而動,麻煩的一歲半魔咒熬到這時候也準備現身讓媽媽頭疼了!

還好媽媽有個終極武器,就是子鈞最好的朋友:子喬!每當子鈞拒絕配合也不肯接受談判,媽媽就派子喬出馬,子喬總是欣然接受說服子鈞的任務,模仿媽媽的態度說話,循循善誘要子鈞聽話,子鈞也會因為發號施令的對象變成子喬,原本強硬的態度逐漸軟化接受子喬的勸導。3y6m的子喬的角色等於是充當媽媽與子鈞的潤滑劑,適時的緩解媽媽與子鈞硬槓上的衝突。兩年前子喬還是獨生女的時候,母女兩沒有人介入協調,現在的子鈞可幸福多了,有姊姊在一旁可以溝通,這讓總是為反對媽媽而反對的子鈞有臺階可以下,讓大家都可以鬆口氣阿!

子喬已經脫離難搞階段,現在可是媽媽的好幫手!也希望子喬可以幫助子鈞順利度過這難搞的階段阿!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