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兒用不完的精力


根據專家的說法,3歲半到7歲這段時間是孩子發展的重要階段,這個時間的孩子彷彿是充飽電池的小兔子,整天跑跑跳跳精力充沛好像永遠也不會累!這個階段的孩子如果沒有獲得足夠的活動與空間,7歲之後會逐漸浮現各種問題,前庭刺激不足不僅只會影響孩子的多方向發展,感覺統合不良也會造成過動與注意力不集中,更別說學習力低下與其他延伸狀況。

難怪有位當小學老師的朋友苦口婆心的勸告我:不要急著送孩子去學校,即使去上學,放學後也要早點接孩子回家,讓孩子多去公園玩耍跑跑跳跳!這位朋友說:我看太多孩子小一小二還沒問題,到了國小三年級,問題漸漸浮現!原因都是關在教室裡面學習,沒有機會多活動!

即使是從小時候就小心謹慎的子喬,一到三歲半的階段,開始忽然放開手腳又跑又跳又翻滾,吊單槓或者從高處一躍而下,挑戰玩具的新玩法也不那麼排斥嘗試新玩意,令媽媽感覺煥然一新的子喬每天都給出許多驚喜!媽媽也找各種機會把子喬從學校帶出來,請假或者早退,媽媽要帶著子喬子鈞一起出去玩耍,讓子喬有更多活動的機會,每次當子喬有了新的進展,一旁觀摩的子鈞也很快跟上子喬的腳步,一下子就學會子喬的新把戲!對兩個孩子來說,一起玩耍的時間就是最快樂的學習時光!

因為爸爸的工作忙碌,子喬不能有太多時間出門學習新的才藝或者技能(因為媽媽不能同時帶子鈞與子喬上課),媽媽忽然感覺自己責任重大,媽媽得更認真研究教案,讓子喬不用出門參加才藝教室,也能從媽媽這裡獲取各種資訊與初步體驗,等到子鈞更成熟以後,媽媽才能夠同時讓姊弟倆一起出門學各種有趣的音樂美術與舞蹈。

往後的網誌文章也要多多描述媽媽實驗各種美育體育教育的心得分享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