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失敗一次試試看

上週媽媽上網買了許多alex、lyra的無毒顏料、粘土、蠟筆,想讓子喬子鈞玩顏色玩個夠。

兩個孩子拿著特製的畫筆也盡情用身體在地上打滾,儘管媽媽也買了alex的圍兜,顏料也是可水洗怕沾上衣服就洗不掉,爸爸說脫光衣服比較輕鬆!踩在costco買的特便宜圖畫紙(8k的300張才180元)與地板上,孩子們簡直開心得要爆炸啦!

第一次可以這樣盡興的玩顏料,媽媽也不管啥咪畫法畫工技法有的沒的,第一堂課就是認識顏色囉!alex圓頭的特製幼兒畫筆讓子鈞簡單就抓握上手,另外買的alex畫筆筆頭有止滑設計,子喬也不用擔心拿筆姿勢不正確。大罐的lyra顏料1000ml430元,不用稀釋直接上色,加上進口的顏料罐子,可以插筆也可以加蓋密封,用不完的顏料可以保留到下次繼續使用。不過貴貴的畫筆筆不上小手小腳直接上色來得吸引人,孩子們突破畫紙的框架直接在地板上色,事後也只要用抹布在地板上輕輕擦拭即可。

媽媽也因為玩心買了alex小汽車蠟筆,組裝起來是一台七種顏色的小汽車,拆開來就是整塊任意可圖的蠟筆。
不過小汽車蠟筆才剛入手不久,想睡覺的子鈞一把抓起丟在地上,蠟筆順勢裂了一小塊,小汽車很快就四分五裂了,子鈞見狀說:爸爸,黏。想要爸爸把蠟筆黏回去。子喬自告奮勇說:姊姊幫你修理,然後開始找出子喬的工具箱拿剪刀與膠帶,媽媽一旁說:不用黏啦!蠟筆黏不回去了!

子喬這時告訴媽媽:讓我失敗一次看看好嘛?

媽媽嚇了一大跳,趕快改口說:哇!姊姊好棒,姊姊要幫弟弟修理小汽車阿!我們一起修理好嘛?

最後當然不能讓破裂的蠟筆恢復原狀,不過媽媽也警覺到:大人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就阻止孩子努力嘗試的好奇心,這真是教育上的便宜行事,也是好奇心的最大殺手。希望媽媽要牢牢記得這一天的教訓,不要扼殺子喬子鈞的想像力與好奇心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