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媽媽太早來接我!

子喬每天總要抱怨媽媽:你太快來接我放學了啦!我還想跟同學一起玩!(四點放學,五點前去接還心不甘情不願離開學校),子喬在學校裡也有許多的好朋友相伴,全班唯一的女生,身旁也有幾個愛慕者(3歲多的年紀應該還不知道愛,但是就是特別合拍阿),儘管子喬在學校很活躍,上奧福音樂課時,子喬依然是躲在角落暖身最久最慢熟的一個,總要等到課程快要結束才放開手腳跟著同學一起玩耍。

子喬在學校是個管家婆(蔡穎卿說這樣的孩子在家裡應該是被管的很嚴謹,在學校才會有樣學樣管別人),也是老師的好幫手,會主動照顧年紀小的同學,還會教同學繪圖,子喬心思細密會觀察他人的需求並且給予幫助。

對於德蘭幼稚園,爸爸媽媽的要求僅止於讓子喬玩得開心就好!至於學習,爸爸媽媽在家裡自己教子喬就好了!子喬在學校學著認識ㄅㄆㄇ與123,爸爸媽媽也不阻止,讓子喬照樣描寫注音符號與數字,但是在家裡爸爸媽媽不教注音符號也不讓子喬運筆,直接教子喬認生字單詞,用積木教子喬連結數字與實體,最多的時候就是媽媽帶著子喬子鈞到處玩耍或者拜訪朋友。讓子喬子鈞充分的伸展肢體與同齡的孩子互動。

我們到底能夠給子喬子鈞什麼?每天每天我們都在思考這個問題,不斷參考前人經驗修正自己的方向,也不斷討論未來孩子的出路規劃、就學計畫等等,怕給孩子太多又怕給太少,但是現階段,還是給孩子多些空間讓他盡情玩樂吧!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