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滿1Y10M

子鈞滿一歲10個月了,身高87CM,體重11.5KG,開始說句子啦!

子鈞的食量比子喬大,每天晚上還要喝了牛奶才睡覺,腸胃也比子喬好,每天定時排便(子喬的腸胃跟媽媽一樣弱)。姊弟倆身體都很健康,初期的小感冒症狀都被媽媽的精油與純露輕鬆搞定,運動神經好,已經會騎腳踏車與滑板車了!

每天晚上9點睡覺,早上六點多起床,上午11點睡回籠覺,下午兩點起床吃午餐。一天12小時的規律睡眠讓子鈞持續長高,也讓子鈞性情穩定。不像子喬一歲多時媽媽刻意利用各種教具教子喬,子鈞在子喬的潛移默化中,輕鬆的玩耍輕鬆學習,默默學了不少東西哩!子鈞的反應快,學習力強,很容易舉一反三,只要爸爸媽媽姐姐給一點提示,子鈞會找出其他有相關介紹的書籍指出來給大家看。

子鈞不僅會說很多話,句子也隱然成型,應該是因為平常很認真聽爸爸媽媽與子喬的對話,等到自己會說話的時候就批哩啪啦全部倒出來。還會自己跟著音樂唱歌,目前拿手的是信誼的ㄅㄆㄇ還有日文童謠好幾首,一邊唱歌一邊跳舞好不開心阿!

放一張子鈞跟當時同齡的子喬照片比較一下吧!姊弟倆是不是超級像啊?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