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枥木縣) 日光 二社一寺賞楓之旅(輪王寺、東照宮,二荒山神社)(UDN 004)

11/21(土曜日),日光天氣晴時多雲,氣溫不到十度。
IMG_1568.jpg  

今天是日本三連休第一天,小伃這幾天連休不用上班,跟著母子三人到處玩耍。

這一天目標是日光!利用JR EAST PASS SPECIAL乘坐東武日光特急前往兩個小時車程遠的日光。

ㄧ路上整節車廂很不平靜ㄚ!原本作新幹線都很安靜在座位上玩耍吃東西睡覺的子喬子鈞,發現同車也有同齡的小朋友,孩子們找到玩伴迅速玩成一團。

IMG_1692.jpg  
車上遇到夏威夷來日本工作,舉家搬遷來日的美國媽媽帶著七歲女兒與將滿一歲的老三也去日光。

我們用英語日語交談,七歲的女兒在日本念了兩年的日本學校(五歲到七歲),小女生的日本發音非常標準,一路上熟練的用日語與不同日本人聊天交朋友,這又讓我動了腦筋想想子喬應該順勢繼續學習日語。

 IMG_1664.jpg  
日光好冷阿,雖然有短暫的陽光,不到十度的低溫還是讓我們直打哆索,身上四五件衣服加上暖暖包放在肚子上才勉強抵擋陣陣襲來的寒意,總感覺偶爾飄下來的小雨絲隨時會變成雪花般。

從東武日光出站,一旁的觀光案內所擠滿遊客,日光果然是熱門觀光景點,各色人種與各國口音充斥身邊。

沿著冷清的舊商店街往日光二社一寺走,大約十來分鐘的上坡路程因為子喬吵著坐車用推車推著兩個小人,走了約半個小時才到達山腳下,省下了觀光巴士的費用換來一身的酸痛!

IMG_1583.jpg  

在山腳下小憩一番,享用便利商店買的關東煮與飯糰還有飲料,休息過後準備挑戰二社一寺啦!

山腳下立碑闡明日光之所以為日光的歷史價值。

IMG_1585.jpg  

申請世界文化遺產,成功於1999年獲得世界文化遺產組織認定。範圍包括:日光國立公園內的「日光的神社與寺院

IMG_1612.jpg   
已經楓葉尾巴的日光僅剩不多的楓葉,粉紅粉綠是我最愛的楓紅顏色,子喬指著地上豔紅的楓葉說:媽媽你看紫葉!

紅得發紫的紅葉的確變成紫葉!

IMG_1597.jpg   
子喬子鈞自己爬上一層又一層的階梯,我則是跟裝滿東西的推車奮鬥著,好不容易慢慢爬上山。
IMG_1626.jpg
首先到賣參拜券的地方,東照宮、輪王寺、二荒山神社,三間最有名的大廟通票要價1000yen(還不包含參觀內苑得另外付費呢!)

IMG_1647.jpg   
輪王寺的三佛堂人來人往,果然是雄偉壯觀的古蹟。

IMG_1651.jpg  
即使沒有入內參拜,在門外的我們也可以感受到應該莊嚴肅穆的氛圍中,充滿了許多異鄉人前來一探究竟,熙來人往絡繹不絕的探勘古蹟,吵吵鬧鬧的少了一絲廟裡應該有的靜默。

日光的二社一寺其實都在同一個山頭,出了輪王寺右轉跟著人潮走,很快就到了下個日光代表景點:東照宮。

IMG_1621.jpg   IMG_1666.jpg
日本人什麼都要強調”心”,用心代表人生活著最大的意義。

 IMG_1669.jpg  
往東照宮的路上,兩旁都是蔥鬱的林木,不知幾百年歷史的老樹靜靜守候著一樣歷史悠久的神社。

我這時有感而發對小伃說:中國的文化大革命毀掉了絕大部分的古蹟,這個愚蠢的行為讓中國少賺多少文化財阿!看看日本人致力保存這些有歷史的古蹟,並且包裝推銷給全世界,如果中國沒有經過文化大革命的破壞,很多古蹟都要比日本來得更有看頭呢!

IMG_1679.jpg    

才不到兩歲大的子鈞指著鳥居說:雷門(子鈞把淺草的雷門前鳥居錯當成所有鳥居都應該叫雷門啦),一旁則是日光著名的五重塔。

IMG_1680.jpg
在這裡又遇上了夏威夷母子三人檔還有同車的學生們。

美式的教育風格讓我大開眼界,這得等我回台灣以後有空在來慢慢比較。

IMG_1693.jpg   
忍不住買了東照宮御守,又往下一個目標:二荒山神社出發。

IMG_1702.jpg    
二荒山神社以結緣出了名,有各種功能與造型的結緣御守,要求神明保佑越多的還定價越高。這真是實實在在證明日本人行銷與包裝的實力。

IMG_1713.jpg
就連繪馬都可以做成愛心,這真是搶錢第一名阿!

這裡的戀愛保佑各種花招都有,日本人真是超級擅長包裝與企劃呀!

IMG_1718.jpg   

居然下山的路上還有顆大樹也被包裝成結緣樹,也供應著籤詩與神壇可以求結緣。

IMG_1727.jpg  
往山下走的路上隨著時間過去,才下午兩點就越來越寒冷。

奮力走了整座小山頭的子鈞,不理會媽媽找了各種理由聊天刺激子鈞說話,很快就在推車上昏睡過去,子喬也硬撐著等上了回程的東武日光才一路睡回東京。

IMG_1635.jpg  
這次來日光沒有看到豔紅得張狂的紅葉,卻看到枯枝旁襯托著碩果僅存的楓紅,想像著滿山遍野誇張的紅,期許下回楓紅季節再訪日光。

IMG_1754.jpg   

搭乘東武鐵路從淺草車站出發:

從東京前往日光的東武轉運站名為東武淺草車站,可坐地鐵到達(地鐵銀座及淺草線)。

淺草與日光之間每隔1小時有一班快速列車通行,車程約為2小時,單程票價為1320日圓。上午和下午還有一些稱為「華嚴號」的特急列車(全車均為指定席),車程只需105分鐘,但票價是快速列車的兩倍。

東武提供多種周遊券,包括從東京到日光來回票和在日光地區無限次數使用的巴士票。日本鐵路周遊券不能用來搭乘東武列車。

搭乘特急列車從新宿車站出發:

由日本鐵路(JR)和東武鐵路共同運行的直達特急列車,連接JR 新宿車站和東武日光車站。單趟車程為2小時,票價為3900日圓。全部座位都是指定席。

JR東武日光鬼怒川自由乘車券包括到日光的特急列車來回票,以及日光和鬼怒川地區之間無限次數使用的巴士票。

往返新宿和日光之間的列車在部份路線使用東武鐵路的鐵軌,因此日本鐵路周遊券不包括全程所有費用。

搭乘日本鐵路(JR):(適用於持有日本鐵路周遊券的遊客)

從東京或上野車站搭乘JR東北新幹線到宇都宮車站,然後轉搭JR日光線。如果在宇都宮轉車順利的話,單趟車程約為100分鐘。然而,票價相當昂貴(單程5000日圓),可能只有持日本鐵路周遊券的旅客才會選擇此路線。

Map_nikko_3800_map_nikko

日光的所有著名神社和寺院都聚集在一個地區,約距離東武和JR日光車站2.5公里處。您可以乘坐巴士到達所有景點(車程為10分鐘,單程票價為300日圓),徒步亦可到達(延日光主街道走,約需30分鐘)。

3806_01

兩條巴士線路前往神社及寺廟:

開往中禅寺湖方向的巴士在“神橋”和“西参道”站停靠,從那里到神社和寺廟大概步行5-10分鐘的路程。此外,還有世界遗產觀光巡迴巴士,圍繞城鎮幾乎每15分鐘都在神社或寺廟附近有一站停靠。搭乘開往“表参道”方向的巴士前往東照宫和輪王寺,或者搭乘開往“大獻院-二荒山神社-前”方向的巴士前往大獻院廟和二荒山神社。

日光中部巴士線路:

巴士連接日光中部與奧日光地區,包括日光國家公園內的中禪寺湖湯元溫泉。到中禪寺湖的單趟車程約為50分鐘,費用為1100日圓;到湯元溫泉則約為80分鐘,1650日圓。

請注意,旺季時(如秋葉季節),往返日光中部與奧日光(中禪寺湖及湯元溫泉)的交通可能非常擁擠,因而造成巴士嚴重誤點。請儘可能避免於旺季的週末造訪日光。

日光中部地图: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