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子鈞真大膽

媽媽今天封子喬為:洪大膽啦!

子喬子鈞在爸爸的帶動下,兩姐弟今天在交大中正堂前溜滑板車玩了兩個小時,不斷的帶著車往上爬,然後從高低不均的大小斜坡上快速滑下來,一旁觀看的媽媽簡直嚇得要閉上眼睛,子喬和子鈞居然連跌倒摔了屁股也哈哈大笑拍拍褲子又爬起身來繼續玩。如果是媽媽帶著兩姐弟,大概就是去竹湖餵鴨子餵魚或者逛逛圖書館這種平和安全的活動,子喬子鈞跟著媽媽所能獲得的刺激絕對跟爸爸有相當大的不同阿!

男人腦跟女人腦不一樣,孩子跟著爸爸學習絕對不同於媽媽所能夠帶給孩子的。爸爸給孩子創意與邏輯,媽媽給孩子教養與手部精細活動。左腦右腦的刺激需要經過不同面向的啟發。每每想到這裡,媽媽慶幸著我們家庭是完整的,能夠提供給子喬子鈞有爸爸和媽媽的關愛,這已經是千金不換的最佳環境了!爸爸與媽媽各自在不同的專長上發揮,分工合作才能讓孩子受到全方位的教養。如果是單親家庭,強烈建議孩子身邊應該有異性長輩可以補足不同性別的缺憾。

總是聽到有人說:養小孩是媽媽的責任,爸爸只負責工作賺錢養家。光是想到孩子只跟著媽媽學習,媽媽好的壞的習慣孩子都必須全然接受,等到孩子長大,爸爸工作閒暇下來才發現自己跟孩子一點也不熟悉,父子之間跟陌生人無異,那時候怎麼悔恨也換不回孩子成長的黃金時光了。強烈建議朋友們不管是強迫的也好,請讓另外一半多多跟孩子相處吧。至少我怎樣也不想讓子喬子鈞只學習到我的壞脾氣跟膽小放不開手腳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