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喬是小小大姐姐

子喬子鈞到新學校,子喬發揮了他擅長照顧人的特質,經常告訴老師要去看看弟弟,聽到小天使班有哭聲也很緊張趕快問是不是子鈞在哭?有時候子鈞想媽媽,還會去子喬的教室找姐姐,姐姐會耐心帶著子鈞玩教具、吃午餐,儘管有時候子鈞會弄亂教具,子喬還會忙不連迭告訴趕來整理的老師:沒關係沒關係,擦一下就乾淨了!幼稚園上下都對子喬真心愛護弟弟豎起大拇指!

儘管兩姐弟相差不到兩歲,姊姊愛護弟弟照顧弟弟的需求卻是樣樣周到,雖然兩姐弟還是會搶東西或者有所糾紛,懂事的子喬會看情形讓步,或者想出道理來說服子鈞要放棄。即使現在子喬在班上交了許多好朋友,不管男生女生總喜歡拉著子喬的手,子喬上廁所,門外還有小男生等候。子喬還是特別注意子鈞的狀況,不讓子鈞有落單的狀況。兩姐弟在家裡的互動也很密切,子喬帶著子鈞玩遊戲,或者陪子鈞看書。拿了好東西也會替子鈞要求一份。

子喬是很棒的姊姊,也是媽媽的好幫手。從子喬出生開始就是乖巧安靜的孩子,身體健康很少生病、生長曲線都很標準,儘管經歷了半青春期母女兩個爭執,子喬還是非常棒的女兒。曾經有朋友告訴我:如果我生到像子喬這樣的女兒,我作夢都要笑了。媽媽真覺得自己要知福惜福呢!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