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好玩) 賞螢火蟲@苗栗獅山遊客中心

又是油桐花開的季節,看到油桐花就知道螢火蟲出沒的季節囉!請大家遵守約定,愛大自然保護大自然才是觀賞螢火蟲最佳的心態準備喔!不該出現的垃圾與噪音、燈光請不要出現。

觀賞螢火蟲最佳時機是下過雨的傍晚,這時螢火蟲活動力強,相對的容易看到嬌客現蹤。我們每年都往苗栗獅山去觀賞螢火蟲,至於內灣就留給成群結隊破壞力可怕的觀光客去吧!(現在遊客與手電筒的數量比螢火蟲要多上許多倍了吧)

先來後到,我們要尊重主人就不攜帶像機以免驚擾了它們應該進行的活動。這篇網誌只有純文字啦!

苗栗獅山遊客中心以及獅山咖啡旁的登山小徑是我們歷年來最家的私房賞螢景點,用google或者GPS就可以知道如何前往。夏天觀賞螢火蟲要接近七點天全暗才能看到一點一點含蓄的燈光現蹤,人們能夠不用手電筒就把他留在家裡吧!

還有一個私房景點也是我們賞螢火蟲必去的地方,請搜尋”耕野月眉餐廳”,請大家前往享用道地客家餐的同時,向主人打聽其私人果園的位置。我們都是傍晚六點鐘到餐廳,輕鬆享用客家菜與客家麻糬後,走到私人果園等待七點鐘的到來,眼前一片漫天飛舞的小星星在你眼前舖展開來。

噓!保持安靜,不要嚇壞了螢火蟲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