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開始有自覺的抗拒口水被

前幾天母子三人在床上進行臨睡前的共讀,子鈞向來習慣拿著口水被咬呀咬著把自己的活動模式調整成準備休眠狀態,卻忽然問了一個問題:姐姐會咬弟弟被子嗎?

媽媽愣了一下,子鈞對自己咬被子這件事開始產生質疑了嗎?

媽媽反問子鈞:姐姐會咬被子嗎?子鈞搖搖頭說:不會。媽媽又問:那爸爸呢?爸爸會咬弟弟被子嗎?還是咬爸爸被子?子鈞笑了,搖搖頭也說:不會!媽媽也笑了,子喬在一旁接著問:那媽媽呢?媽媽會咬弟弟被子嗎?子鈞放下嘴裡的被子,搖著頭說不會。媽媽跟著問:那子鈞呢?子鈞遲疑了,放下手中的口水被,媽媽這時又輕鬆帶回正在共讀的繪本中,不再繼續逼著子鈞思考這個問題。

接下來子鈞的反應讓媽媽非常意外,子鈞依然一邊在床上滾著有時候回頭看一下媽媽手上的繪本,一邊習慣性的把口水被往嘴裡塞的同時,子鈞卻在被子碰到嘴巴之前猶豫一下,然後把心愛的口水被放下。在睡覺前這半個小時,子鈞重複了兩三次放下快到嘴前的口水被。

媽媽心裡是狂喜著:子鈞開始有自覺得要離開對口水被的依賴了!卻不能表現出來也不要push子鈞的進度,人是很奇妙的生物,越是被強迫就越離不開,媽媽驚訝著子鈞超強的自我控制能力,畢竟子鈞在小BB階段就表現出很強的口慾。媽媽也擔心著子鈞的口水被咬著咬著會不會影響嘴型與齒列發展的美觀?會不會容易藏汙納垢讓子鈞容易生病?如果子鈞在兩歲多就不用靠外力,只靠著自覺自動離開對口水被的依賴,媽媽簡直實在太開心啦!

接下來這幾天,子鈞已經不用邊咬口水被邊睡著,偶爾會咬著被子也會自己放下,媽媽期待著子鈞自己斷口水被日子的到來。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