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鈞不再咬被子啦!

2Y5M子鈞前幾天才發現只有自己會咬被子,爸爸媽媽姐姐都沒有咬被子的習慣,這一個新發現讓子鈞猶豫著放下手中的口水被,媽媽以不變應萬變,持續觀察子鈞的變化。

過兩天,子鈞習慣性抓著被子想往嘴裡送,媽媽一句話也不說笑咪咪看著子鈞的眼睛,子鈞懂媽媽的意思,放下被子說:弟弟不會咬被子了。接下來果然如子鈞宣言,子鈞完全不再把被子往嘴裡送,即使半睡半醒前得昏迷狀態,子鈞還是沒有趁意識不清的時候偷咬一口被子。

今天清晨,子鈞還不到六點醒過來,有些鬧情緒得哭著鬧著,整個房間滾過來滾過去,吵醒爸爸媽媽,媽媽絞盡腦汁想辦法安撫子鈞,卻比不上子鈞摸到被媽媽收在角落的口水被,就在拿到被子的那個時候,煩躁的子鈞安靜下來,媽媽把被子蓋住子鈞的肚子,子鈞還自己把被子往胸前拉,全身都包覆在被子裡面,安穩得繼續進入夢鄉。子鈞手裡摸呀摸著被子,也絲毫沒有要把被子放嘴裡咬的企圖,只是蓋著口水被,子鈞就這樣又多睡了半個多小時。

連媽媽都要佩服子鈞的自我控制能力啊!子鈞一歲後就如此依賴著這條口水被,三個星期前阿姨們還拍下子鈞與這條口水被如膠似漆的模樣,三個星期後,子鈞自發性的不再咬口水被!說到做到的子鈞,該有多麼強的意志力呢!

又或者,孩子們本來就不需要依賴安撫道具,依賴的是大人,貪圖快速安撫孩子的效果,有意無意的訓練孩子使用安撫道具呢?至少在媽媽刻意訓練下,子喬跟子鈞目前都不需要依賴任何安撫道具就可以學會自我安撫的孩子啦!對照著其他還依戀著奶嘴、安撫工具、尿布奶瓶甚至媽媽的乳房的孩子,子喬子鈞的行動清爽俐落許多啊!不依賴才是獨立的第一步,不是嗎?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