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Y4M子喬又說:

最近子喬妙語如珠,媽媽忍不住要多記錄下子喬的想法。

4Y4M子喬上回說要換SUV車,媽媽回應:我們家很窮,錢都拿去買玩具了,沒有錢買車。我們不要買玩具,存錢下來買車好嗎?

結果上周媽媽在京華城的玩具反斗城買149元的小籃球以及169員的接球組,想要多多培養子喬子鈞的運動習慣,子喬帶著質詢的口氣說:吼,媽媽你又買玩具了!不是說我們家很窮不能買玩具了嗎!?!

昨晚爸爸又要加班,不能回家跟子喬子鈞共進晚餐。媽媽張羅著子喬子鈞的洗澡用餐以及閱讀。子喬有模有樣的拿起子鈞的連絡簿一邊說:我現在要看看子鈞的連絡簿喔!子鈞你今天早上吃些什麼呀?中午呢?有什麼好吃的?下午茶有沒有吃兩碗啊?!(這些是洪爸爸每天拿起子鈞連絡簿查看時,爸爸開口一定會說的招呼語)

子喬每天晚上洗過澡,都會拿著點點貼紙為自己打分數,媽媽在牆上貼了一張圖畫只簡單寫著:
子喬good,Not Good。
子鈞Good,Not Good。
媽媽不為子喬子鈞貼貼紙打分數,只把分屬於兩姐弟不同顏色的貼紙放在子喬拿得到的地方,讓子喬對自己一整天的表現打分數(子鈞還在亂完貼紙的階段)。子喬猶豫著要貼彩色貼紙代表Good或者黑色貼紙代表Not Good,媽媽只在一旁若無其事的忙碌自己的工作,子喬詢問媽媽的意見:我今天表現好嗎?可以貼GOOD嗎?媽媽只會回應:我也不知道呢!你自己覺得呢?子喬仔細想想,自己有時候貼黑色,多數時候會貼彩色貼紙,宣告式的告訴媽媽:我今天Good!媽媽也只笑笑的回應:這樣啊?!那你要繼續保持喔!

四歲多的子喬每天都有新的想法與活動,媽媽每天驚奇的看著子喬的進步(當然也有讓媽媽生氣大吼的行為),細細品味子喬子鈞每個動作,用心記錄孩子們的成長,讓choyce網誌做兩姐弟成長最好的見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