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00716 京都比叡山,滋賀三重大學

20100716 今天與日本友人太田先生合流,往後四天要前往太田先生家打擾,也因此可以前往一般觀光客很難造訪的地方。這一天到了京都比叡山、滋賀的三重大學一遊。
P1040300.jpg
連續十一天都在關西最熱鬧的地方度過,這幾天終於有機會前往幾乎沒有外國觀光客的地方走走看看,從京都市區出發也要超過三十分鐘的車程。比叡山也是世界指定的文化遺產。由佛教大師最澄創建,為日本天台宗總部。比叡山分東塔、西塔、橫川三大區。獲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寺院內,除了根本中堂、大講堂外,共有10項國寶、20項以上的重要文化財(資料來源:關西周遊卡KTP參考手冊)
P1040281.jpg
這幾天都靠這台大傢伙帶我們上山下海啦!加油站的員工很認真的擦著玻璃。一公升145yen。在日本生活大不易啊!
P1040303.jpg
在比叡山上停留不到兩個小時,光是入山的停車費就超過1400yen。(拜觀門票另外付費)
P1040289.jpg
從比叡山可以清楚看到平安神宮、二条城、京都御所、京都車站與京都塔!這裡是情侶夜晚前來享受兩人世界的好處!
P1040309.jpg
登上比叡山就可以成佛啊!這裡是佛教聖地,商店裡賣的是念珠等物品。

帶著兩個小人,我們還是很不爭氣得在門口拍了到此一遊的照片。很快的離開這裡。
P1040316.jpg
兩個小人在狸貓前面大聲唱著げんこつやまの狸さん。引起眾人竊笑。
P1040329.jpg
下午三點,天色一下子就昏暗,打雷閃電下起豪大雨,從車上可以看到河裡的樹幾乎都要滅頂,這場梅雨下得還真是猛烈。本來下午要去宇治平等院走走,因為下雨也只好取消!穿過山區,從京都到滋賀車程就要兩個小時。
P1040338.jpg
太田爸爸是國立三重大學的化學系教授,趁著天色還沒暗,帶領我們在校園裡走走。

學生總數約七千人,卻享有大批資源,甚至有馬場!
P1040348.jpg
三重縣不是熱門的觀光景點,卻令人意外的有許多實業家,農業、工業、工廠等,甚至AEON負責人岡田大臣是三重縣出身。儘管如此,看看大學食堂的價錢可以明顯感到與大都市大學食堂的差距。

晚上與太田家人共進晚餐,子喬子鈞佐著蟲鳴鳥叫聲沉沉進入夢鄉。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