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00722 奈良 平城遣唐使船特輯

平城遷都1300年紀念

1300 年前,日本的第一個固定的首都定於奈良,當時稱為 平城。今年舉行週年紀念的時刻,從 4 月 24 日至 11 月 7 日在平城的前址及奈良多個地方舉行多項紀念活動。 宮殿原址是位於現奈良市中心的西部。 首都在少於100年後被搬出後,宮殿原址隨即變成稻田並持續超過1000年。 在二十世紀五十年代考古學家開始考察,並於1990年重新興建朱雀門和東宮殿花園。在平城首都的1300週年紀念之際,遺址的最大建築物-大極殿被重建, 讓大家更輕易想像首都當年的莊嚴。 詳情請進入官方網站

日本的第一座永久首都於西元710年在平城建立,也就是現在的奈良。然而隨著該城市的佛教僧院的影響力 和政治野心威脅到政府,首都於西元784年便遷至長岡。

奈良位於畿內平原,從京都大阪不到1小時即可抵達。由於 以往是日本的首座永久首都,奈良處處是歷史寶藏,包括一些日本最古老的佛教寺廟。(資料來源:http://tw.japan-guide.com/travel/kansai/nara)


在JR奈良站旁的觀光案內所看到1300年前遣唐使搭船到中國取經的模型船。

這是實物大小的遣唐使船。

這是奈良1300年限定發行的遣唐使船明信片。(共七枚1300yen)

實際搭上船會覺得沒有想像中的大。

1300年前就是這帆在暴風雨中斷掉了,阿部長官無法回到日本,只能留在唐朝繼續當官直到去世。

遣唐使船的海報。

遣唐使船的模型。(下面那位老爺爺就是模型製造者)

當年(1400年前開始),日本頻繁與中國的隋唐時代接觸,派遣大量文官武官到中國取經,用遣唐使船載回各種書籍、樂器、法律、建築規範等,以中國的皇宮為原型,在奈良建築了平城京。日本能有現在的發展,這遣唐使船貢獻功不可沒。

更多奈良平城遷都1300年祭的活動請參考官方網站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