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食)幼兒食製作重點提示

我的幼兒食製作參考書籍 これで安心幼児食大事典 1才から5才までの食事のすすめ方是上回從日本扛回來的,幼兒食大事典。成美堂出版,作者是太田百合子-こどもの城小兒保健部管理營養士-監修。本書是日文書,我會簡單翻譯成中文,部分參考這本幼兒食大事典,主要以台灣本地的食材參考書上的營養重點提示寫choyce的幼兒食製作網誌。(當然我也沒有拿到版權,所以不能胡亂複製啊!)
P1100300.jpg
在這本書書封上,開宗明義的點出重點:(幼兒食指一歲到五歲的孩子所需要的營養與菜色變化)

1.配合長牙時期與身體發育,大家一起做出營養滿點的幼兒食吧!

2.不可以一下子就跟著大人吃一樣的餐點,跟離乳食(註:六個月到一歲)一樣過軟的食物也不適合幼兒(一 歲到五歲)食用,配合孩子的成長,調整食物的軟硬度與大小,讓孩子容易入口的食物調理法,大家一起研究看看吧!

3.還要記得搭配全家人一起開動享受美食的樂趣,還有學習正確的飲食習慣,才是完整的幼兒食生活喔!

上 / 下一篇文章

臉書留言